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出臺13條政策助力長春經濟圈高品質發展

2019-05-07 16:46: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05【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吉林省出臺13條政策助力長春經濟圈高品質發展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慶年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5月7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出席並解讀吉林省出臺《關於支持長春經濟圈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

05【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吉林省出臺13條政策助力長春經濟圈高品質發展

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就相關政策進行解讀 攝影 吳慶年

  《若干政策》總計13條6個方面。吉林省支持長春市重大産業項目發展,重點為符合産業發展規劃及相關條件的新建重點産業項目和技改項目給予資金支持,為産業鏈龍頭企業和配套企業在擔保方面提供支持,以助力壯大長春經濟圈産業底盤,增強經濟發展後勁;支持發展總部經濟,為符合政策規定的企業總部給予資金支持,以鼓勵總部經濟向長春經濟圈集聚,促進經濟圈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

  吉林省支持長春龍嘉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前期工作,加大對重點航線和航空基地補貼力度,以提升長春經濟圈對外開放承載能力;加強國家政策爭取,積極申報內陸自由貿易區,創建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和國家城鄉統籌示範區,以優化長春經濟圈開發開放政策環境。

  吉林省推進政務服務一體化,推動完善政務服務平臺體系,支持各地信息系統整合和數據資源共享,以提高長春經濟圈內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化水準;推進長春市公共交通一體化,支持長春市經濟圈內各城市開通城際快軌、城際快線公交。

  吉林省對長春市重大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項目給予資金支持,以促進提高長春經濟圈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準和公共服務保障水準;發揮基金作用,積極爭取國家各類産業發展基金,支持吉林省內企業聯合成立引導基金,以調動各方積極性,支持和參與長春經濟圈建設;對上市掛牌企業進行獎勵,以支持長春經濟圈內優質企業做大做強,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發展。

  吉林省鼓勵長春經濟圈各城市以出讓、租賃、入股等形式創新土地供應方式,以有效保障項目用地需求;支持各城市盤活存量建設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並積極支持人才公寓、農民返鄉創業基地、民族傳統産業創業示範基地建設。

  由吉林省政府統籌、長春市牽頭,長春經濟圈內主要城市建立協同發展機構,以保障長春經濟圈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推動長春-公主嶺融合發展邁出關鍵性步伐,為長春經濟圈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下一步,長春將加快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促進城市經濟向都市經濟轉變,使得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服務更加高效,生態環境更加優良,交通更加發達通暢;增強都市圈帶動力和輻射力,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