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經開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中心實行“5+1”延時服務 週六不“打烊”

2019-06-18 10:29:4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經開區實行“5+1”延時服務 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中心週六不“打烊”

長春經開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中心實行“5+1”延時服務 週六不“打烊”

  15日,經開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中心實行“5+1”延時服務。

  長春日報6月18日訊:“我是上班族,平時只有週末有空,以前得工作日請假來辦業務,現在休息日也能辦,真是方便多了。”15日是星期六,長春經開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仍像平日一樣熱鬧,聽説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出“5+1”延時服務,市民李先生特意前來辦理業務。

  開啟服務新模式

  眼下,“萬人助萬企行動”正在全市蓬勃展開。作為長春經濟的主戰場,經開區迅速響應,快速部署,積極落實,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從新詮釋“放、管、服”理念,確保“萬人助萬企行動”在經開區紮實有效推進。

  針對“萬人助萬企行動”中企業提出的延長審批服務時間的需求,經開區創新推出“5+1”延時服務,進一步打造“全綠色通道”服務模式。

  何為“5+1”延時服務?據經開區營商環境建設局政務服務科科長董耀介紹,自本月15日起,每個星期六(法定節日除外)9時至16時,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正常上班,提供業務受理、免費列印複印、自助申報輔導、證照免費郵寄、業務諮詢等服務。

  據了解,目前,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安排了3個窗口為企業和群眾辦理審批業務。“我們將根據實際業務量和預約情況及時調整星期六窗口開通的數量。”董耀表示,“週六正常受理業務,週一審批完成後,我們採取免費郵寄、網格長送證上門等服務模式,真正達到只跑一次,持續提升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下一步,經開區將逐步把經開區的公共服務中心、公安、工商等業務納入進來,同時還將開通“星期六辦事”預約通道,將在“細”字上下足功夫,確保這些創新服務不走過場,讓服務更週到、更貼心!

  將節省大量時間成本

  “5+1”延時服務的推出,對企業來説,尤其是那些對時間要求比較緊的項目,將節省大量時間成本。

  “現在來政府辦事,真的方便了許多。”15日10時許,長春萬豐智慧裝備産業園的項目負責人廖金君正在窗口了解項目手續辦理流程,其中包括設計變更需要哪些流程和企業需要準備的材料等相關信息,能在週六完成這項工作,為他節省了不少時間。“對於我們項目來説,工期緊任務重,所以效率非常重要。如果沒有今天對有關手續流程的詳細諮詢服務,等到下周工作日再來確任,時間上就會耽誤了很多事情。”廖金君説。

  據其介紹,于4月22日開工建設的長春萬豐智慧裝備産業園項目目前進展順利,計劃今年主體結構封頂,2020年完成主體工程。項目達産後可實現年産222套工業自動化生産線裝備。

  “‘5+1’延時服務的推行,就是為了給廣大需要辦理業務的企業和市民帶去更多便捷。”據介紹,很多企業和市民在工作日沒時間,到了週末又沒法辦理,“5+1”延時服務的推行就是為了解決這一難題,更是深入踐行“媽媽式”服務理念,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水準,增強企業和辦事群眾對“只跑一次”改革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全力打造八大營商環境品牌

  實行“5+1”延時服務,只是經開區紮實開展“助企行動”的一個生動縮影。

  今年年初以來,經開區在服務企業時,進一步創新服務理念,開展了以“1”為引領,“8”為聯動,“N”為助力的“1+8+N”服務模式。

  其中,“1”是樹立一種服務理念,即從“要我服務”向“我要服務”轉變,為企業提供主動式的、全心全意、發自真心的“媽媽式”服務。

  “8”是指打造八大營商環境品牌,即著力打造優質便捷的審批環境、務實高效的政務環境、親商重商的服務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惠商扶商的政策環境、自由便利的開放環境、包容有序的創業環境、宜居幸福的社會環境八大營商環境品牌,為企業創新發展保駕護航。

  “N”是指創建“N”種服務模式,即以“企業服務日”“首席服務專員”“政策大講堂”,以及“基層總動員、服務全覆蓋、環境大提升”活動為主線,結合“萬人助萬企行動”服務活動,為企業講好經開故事,傳送經開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經開區還整合出臺了《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加快轉型升級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經開政策40條及其《實施細則》和《操作流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

  (撰稿 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