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暨中國汽車人才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

2019-07-18 11:06: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7月16日至18日,由中國人才研究會汽車人才專業委員會(簡稱汽車人才研究會)主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暨中國汽車人才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來自100多家整車及零部件企業、相關政府部門、行業組織及汽車院校的領導以及第三方服務供應商代表等共計350多名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為期三天,由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高峰論壇、中國汽車行業人力資源經理人組織主席擴大會議、參觀考察四部分組成。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暨中國汽車人才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

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現場 供圖 汽車人才研究會

  7月17日,汽車人才高峰論壇以“進階與蝶變——人才賦能中國品牌新征程”為主題,從産業到人才,從宏觀到微觀,從傳統到跨界,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對汽車産業、人才發展的研究判斷、實踐經驗或探索思考,以期通過思想的交流與碰撞,多角度、多層面破解中國品牌向上征程中的人才瓶頸問題。

  現場,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許艷華,對汽車産業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作分析。許艷華表示,中國汽車産業正走在轉型的路上,在四化進程中,中國有機會建成汽車強國,但最終格局仍不明朗。人才競爭是競爭的本質,中國汽車産業能否勝出關鍵靠人才。

  著名人才學家、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原院長王通訊介紹了中國人才研究的由來與發展。王通訊認為,一體化創新、數據化創新、生態化創新、集群化創新、人性化創新,將成為新時代人才工作創新發展的新維度。

  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長朱明榮分享了新時代下汽車産業中長期人才發展戰略思考。朱明榮指出,當前汽車人才工作存在三大突出問題:人才總量不足,流動頻繁,人才結構性矛盾仍然突出;人才工作體制機制面臨改革;人才工作理念要隨著産業發展而變革。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2019汽車人才研究會理事會年會暨中國汽車人才高峰論壇在長春舉辦

圓桌論壇現場 供圖 汽車人才研究會

  人瑞集團執行董事長、主席兼行政總裁張建國提出,未來汽車産業鏈將呈現出更加專業化的分工與融合,靈活用工是面向未來的人才問題解決路徑之一。

  清華大學車輛與運載學院黨委書記李建秋介紹了清華大學在汽車技術變革下的人才培養思考。在李建秋看來,車輛不再是産品,而是學科交叉的平臺載體,傳統汽車工程和動力工程的人才培養知識體系已經不能滿足社會的需求,高度的學科交叉將是未來人才培養的重要方向。

  上海國際汽車城(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楊海兵闡述了打造世界級汽車産業中心和汽車人才高地的雄心與思路。楊海兵表示,世界汽車産業中心的打造是經濟發展産業集聚的動態過程,上海國際汽車城正在以多元化的、完善的城市配套,構築汽車人才高地,打造世界級汽車産業中心。

  在圓桌互動中,主持人與賽麟(中國)人力資源副總裁王芳,同濟大學汽車學院院長張立軍,上汽大眾高級技師、高級工程師徐小平等嘉賓,圍繞人才的引進與使用、培養與儲備、開發與激勵等問題展開互動,探討人才賦能中國品牌新征程之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