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山西景區五大景點同時迎客

2019-07-18 11:06: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吉林日報7月18日訊(記者 韓金祥 王瑞):7月10日正值盛夏時節,長白山西景區湛藍的天空中飄著潔白的雲朵,地面上五顏六色的鮮花爭相鬥艷,這裡綻放著的是獨屬長白山的夏日色彩。記者走進西景區,用鏡頭記錄下了這裡面向遊人開放的景點。

  走進服務大廳,只見遊客們正排著隊,在檢票員的微笑中走過閘機,向著各個景點進發。記者從西景區政務接待組組長周妍利那裏了解到,現在西景區對遊客開放5個景點,天池、錦江大峽谷、王池、高山花園和鳶尾花園,而在此期間,高山花園和鳶尾花園屬於季節性景點,根據它的花期對遊客開放。周妍利説:“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我們景區的每一名員工都以飽滿、熱情的工作狀態,用長白山人最好的禮物、最好的名片——我們的微笑,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

  不登長白山終身遺憾。每個人到長白山遊覽的第一站一定是天池。攀登過西景區的“天梯”,一面石碑映入眼簾。石碑上刻有國徽,那是我國與朝鮮的界碑,幾名邊防衛士正全副武裝地屹立在那裏。走上天池觀景臺,長白山最具風姿、最為壯麗、最具神秘色彩的自然景觀——天池映入眼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猶如一面鏡子把藍天白雲盡收湖中。

  第二站是鳶尾花園,藍紫色的鳶尾花正隨著微風翩翩起舞,在藍天、白雲和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華麗、驕貴。記者偶然間遇到了長白山旗袍協會的五名成員,她們正用手機記錄著遊覽花園的美好瞬間。交談中了解到,今天是好夥伴蔡艷麗的生日,姐妹們邀請她一起到西景區賞美景、看雪山、觀花語,為這個平凡的生日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蔡艷麗激動地説:“我從心裏感謝姐妹們,這個生日特別開心。希望姐妹們像這裡的花一樣越來越美麗!”

  當記者來到錦江大峽谷時,被眼前鬼斧神工般的奇峰怪石所震撼,一簇簇岩體拔地而起,有的似駝峰、有的似石筍、有的似利劍,仿佛一組組巨大盆景展現在遊人面前。在這裡,盛傳著松樹與樺樹談戀愛的故事。最具代表性的松樺戀,是一棵松樹和一棵樺樹根連根,盤根錯節、相依相偎、難捨難分的生長在一起,它們就像一對情人幽會在長白山中,共同度過了三百多個春秋。

  西景區最具特色的景點當屬高山花園,7月份正是長白山野生花卉盛開的時節,吸引著無數中外遊客的目光。記者抵達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王池,遠觀王池湖水碧透、清澈見底,近看湖面一平如鏡、波光如銀、美不勝收。池不大而秀雅,水不深而清澈,遠遠望去,宛如一輪皎潔的明月鑲嵌在茫茫的林海之中,與遠處的長白山之巔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遊覽過西景區景點後,來自長春的宮柏艷意猶未盡地説:“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我們想到各個景點走一走,散散心。今天是第一次來到長白山,遇到了這麼好的天氣、這麼美的景色,實在是太棒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長白山遊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