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綠園:積極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2019-08-13 15:02: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搶抓新機遇 實現新作為 長春綠園:積極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長春綠園:積極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長春綠園:積極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中車長客自主研發無人運行地鐵車

  吉林日報8月13日訊:長春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吹響了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的號角。8月12日,長春市綠園區委五屆八次全體會議召開,鎖定目標、蓄力出發,踏上奮進新征程。

  圍繞“建設高品質城鄉一體化新城區”目標,堅持城鄉一體化發展、城鄉統籌發展、城鄉融合發展、城鄉全面全方位振興,打造西部新城、産業特色小鎮等若干個新的增長極,加快推進産業結構由“二三一”向“三二一”轉變,為長春經濟增量、人口增加、城市擴能做支撐……搶抓新機遇,實現新作為,綠園區再度啟航,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加快實現綠園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穩中求進夯實新成果

  提振信心匯聚新動能

  ——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全區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目前,今麥郎軟化水生産線技改項目投産運營,國家軌道客車系統集成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項目主體完工。渤海銀行等金融業務快速發展,拓展與天津河北區、杭州蕭山區對口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城鄉建管更加精細。統籌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三高一齣口”、佔道經營和露天燒烤、戶外廣告牌匾等市容環境衛生專項整治行動初見成效,12大重點領域的58類、1.5萬件亂象問題得到有效整治,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有序推進,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民生保障持續改善。紮實推進8大類66項幸福綠園行動計劃。全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積極開展社會救助標準化工作,全國農村社區治理實驗區建設有序推進,區養老服務指導中心基礎改造全面完成。深入實施“321教育發展”戰略,穩步推進國家健康促進區創建工作。

  ——營商環境明顯提升。持續深化“放管服”“一網、一門、一次”等重點改革工作,完成了兩級兩類政務服務大廳標準化建設,證明證照證件免交免驗實現全覆蓋,受理審批服務事項辦結率99.7%。

  ——黨的建設全面加強。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黨政機構改革平穩運行,公務員職務職級並行工作全面啟動,“中青年科級幹部能力提升計劃”“青年英才開發工程”等工作不斷深化。

  十項部署鎖定新目標

  腳踏實地擔當新作為

  在新的征程中,綠園區將立足區位優勢、産業優勢和資源優勢,在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中作出更大貢獻,擔當更大作為。

  全力抓好項目建設。創新“專班抓項目”工作舉措,形成部門、屬地和項目建設主體三者協同配合機制。以落位未開工項目為重點,強化領導包保責任,千萬百計協調解決制約項目開工的問題。加快推進青怡坊文創旅遊産業園、湖濱公園壹號等重大項目建設。加強與項目主體溝通聯繫,實事求是地做好開工項目入規入庫入統工作。

  全力推進西部新城建設。儘快完成高壓線遷改工作,釋放出更多的開發建設用地。加快西部新城道路、管網等基礎設施建設,搞好站前綠化美化亮化,建立健全公共服務配套設施,改善西部新城環境。以站前核心區和同心湖為重點區域,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戰略投資者和現代服務業龍頭企業。

  全力抓好招商引資。聚焦有效投資,採取以商招商、産業鏈招商、資本招商等形式,增強招商引資實效。突出招商重點,聯汽助客,抓好“兩車”配套産業鏈招商。用好經開區工業孵化器資源,儘快引企入駐。因地制宜、科學謀劃特色小鎮,做好産城融合、城鄉一體化大文章。充分利用博覽會、農博會等各類重大活動契機,加大項目洽談力度,促進在談項目簽約落位。

  全力優化營商環境。把推進“萬人助萬企”行動作為重要突破口,真正關心企業、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將對標對表杭州蕭山區政務服務,再造流程,減少環節,壓縮時限,實行“互聯網+政務”和容缺受理機制,真正讓企業和百姓最多跑一次。

  全力確保財政平穩運行。拓寬增收渠道,爭取上級財政轉移支付補助,用好省級債券等專項資金。嚴控政府投資項目和PPP項目。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嚴把預算支出關口,全力以赴保開支、保運行、保民生、保穩定。

  全力推進棚戶區徵收工作。積極準備啟動西湖北一地塊、青年路西地塊等棚戶區徵收工作。堅持優先徵收綠化用地、“三高一齣口”的棚戶區。統籌推進伊通河流域工程、市政道路、平臺公司棚戶區及夾餡棚戶區徵收,確保完成徵收任務。

  全力抓好城市亂象集中整治。統籌推進城鄉治理由表及裏,由主要街路向背街小巷延伸,由主城區向城鄉融合區延伸。牢牢抓住城市治亂契機,鞏固擴大市容環境整治成果,堅決清理和取締佔道經營、露天燒烤和“散亂污”企業。持續保持拆違高壓態勢,還路於民、還綠於民。加大力度抓好高空牌匾拆除、“三高一齣口”環境整治工作。堅決做好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和省市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切實通過整治亂象問題一以貫之地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向縱深發展。

  全力抓好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抓好垃圾清理、糞污處理、廁所革命和村容村貌建設,全力打好“村莊清潔行動百日攻堅戰”,建立健全農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回收利用體系和保潔長效機制,不斷推進給排水網、路網、信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下大力氣抓好西新、合心污水處理廠運行保障以及污水管網建設、秸稈禁燒等工作,落實好“河(湖)長制”,紮實開展黑臭水體治理等18項環保專項行動,努力建設美麗鄉村。

  全力鞏固民生福祉成果。全面兌現年初確定的66件民生實事。堅決確保國家和省脫貧攻堅考核反饋問題按時整改完成,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攻堅工作成果。提早謀劃全區教育網點佈局,積極引進品牌名校,全面深化學前教育、中小學教育等教育改革。深入推進區級公立醫院現代管理制度改革,提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品質,全面完成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和健康促進區創建各項任務。全面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加快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不斷促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認真落實就業創業政策,持續築牢保障救助體系,推動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險精準擴面。

  全力抓好信訪維穩。圍繞有突出性、傾向性、苗頭性的問題進行風險研判,加大“兩個專項攻堅”案件化解力度,認真落實領導接訪下訪和包案機制。

  從嚴管黨實現新拓展

  振興發展提供新保障

  綠園區的各項事業能不能辦好,關鍵在從嚴管黨治黨。將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扛起從嚴管黨治黨的主責,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不斷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向縱深發展。

  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切實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堅持領導帶頭,向薄弱環節聚焦、向重點領域發力,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與綠園區現在急需破解的難題、風險和矛盾結合起來,與綠園區高品質發展結合起來,檢視自身,尋找差距,擔當起應該擔當的責任。

  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作為的幹部隊伍。認真踐行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全力解決幹部不敢擔當的突出問題,一以貫之地樹立“憑能力和業績用幹部”的鮮明導向。完善和健全幹部隊伍激勵機制和容錯免責機制。

  發揮好基層黨組織作用。牢固樹立重視基層、強化基層的鮮明導向,聚焦提升基層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不斷深化黨支部標準化建設三年提升行動。

  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堅決克服和糾正各種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持續深化監察體制改革,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撰稿 柳青

  圖片提供長春市綠園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