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東南亞國家商品展區:架起溝通互動的橋梁

2019-08-22 10:02:2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架起溝通互動的橋梁——東南亞國家商品展區亮點掃描

  吉林日報8月22日訊(記者 陳婷婷):印度尼西亞的醇正咖啡、尼泊爾的手編圍巾、泰國的乳膠床墊……在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如果想要一睹東南亞國家商品風情,長春國際會展中心的5號館絕對不容錯過。

  據吉林省貿促會國際聯絡二處處長陳正偉介紹,東南亞國家展位主要聚集在5號館的“一帶一路”國家共建商品展區。參展國家主要有泰國、印度尼西亞、越南、尼泊爾,按照同産品不同産地、同産地不同特色的原則,各國所帶展品皆是本國極具地域特色的精品。

  “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吉林省和東南亞地區的交流日漸深入,本屆東北亞博覽會上,東南亞的參展國家較往年多了很多。”據東盟—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會長楊芳舒介紹,今年他們共組織了9家企業進行參展,其中,泰國5家、印度尼西亞1家、越南2家、尼泊爾1家。“東北亞博覽會是吉林省一個非常亮眼的平臺,我們希望把東南亞國家名優商品帶來吉林的同時,也能促進雙方在經貿投資領域進行深度合作。”

  楊芳舒告訴記者,從上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始,他就不斷組織東南亞國家企業到吉林參展,並且已成功促進了東南亞地區的商品在吉林省落地。“去年吉林省貿促會還和我們東盟—中國經貿促進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未來我將繼續組織廠商、投資商到吉林來考察興業。”

  從以往東南亞國家參展發佈數據顯示,食品類和家居類用品最受消費者喜愛。對於消費者普遍關心的展品品質問題,東盟—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副會長徐廣軍表示,本次東南亞國家所有參展商品均有海關過關檢疫證明,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除了銷售,我們的展品最主要用途還是招商引資。”徐廣軍告訴記者,在國內他們目前已經有項目在雲南落地,希望通過本次東北亞博覽會能有新的項目在吉林省落地。

  “引進來”“走出去”……在東北亞博覽會上,東南亞國家商品展區,正架起一座吉林與東南亞國家溝通互動的橋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