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與重慶市簽署“1+9”合作協議

2019-09-09 09:00:2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與重慶市簽署“1+9”合作協議 促進寬領域多層次區域合作發展 攜手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景俊海

  吉林日報9月9日訊(記者 黃鷺):9月7日,吉林省與重慶市簽署“1+9”合作協議。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在重慶會見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一行。雙方簽署“1+9”合作協議。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歡迎景俊海一行來渝,感謝吉林省對重慶發展的大力支持。陳敏爾説,我們正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更加注重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入抓好大數據智慧化創新發展,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的增長點。更加注重抓好大開放,著力構建大通道、大口岸、大平臺,以通道帶物流、物流帶貿易、貿易帶産業,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更加注重抓好大保護,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推進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更加注重區域協調發展,統籌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加快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吉林工業基礎紮實、自然資源富集。近年來,吉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經濟社會發展闊步向前,改革發展經驗值得學習借鑒。吉林與重慶在地理氣候、人文風貌等方面各具特色,兩地互為資源、互為市場。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智慧製造、科技教育、經貿往來、文化旅遊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地人民。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魯書記,感謝重慶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説,這次率團到重慶,就是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及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深度對接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向重慶學習,深度推進與重慶全方位合作。重慶區位優勢突出,戰略地位重要,在西部地區發揮了重要輻射帶動作用。近年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實、創新氛圍濃,智慧産業等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迅猛,經濟社會發展充滿生機活力。吉林與重慶雖然相距遙遠,但人文相親、感情相通。希望雙方互為依託、互設基地,帶動輻射東北亞、東南亞市場,實現南北互動合作。吉林一定學習借鑒重慶好經驗好做法,加強改革開放,加快創新創業,與重慶一道落細落實合作協議,推動雙方合作交流取得豐碩成果。

  景俊海與唐良智分別代表兩省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有關部門和單位簽署了9個專項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建立全面緊密型戰略合作關係,在體制機制創新、重點産業、科技創新、現代農業、現代金融、開放平臺、經貿、旅遊、文化、高端智庫諮詢等領域加強合作,實現兩地高品質發展。

  重慶市領導吳存榮、王賦,市政府秘書長歐順清;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