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2019-09-25 08:47:5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全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科學編制 實現多規合一 形成統一規範高效的規劃體系

  本報9月24日訊(記者 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持科學編制,實現多規合一,形成全域統一、責權清晰、規範高效的空間規劃體系,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討論並通過《吉林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工作章程》《吉林省國土空間專項規劃編制目錄清單管理暫行辦法》《吉林省國土空間規劃建設用地總規模預分解方案》《遼河流域國土空間專項規劃(2019—2035年)》,聽取相關工作彙報。

  景俊海指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事關全局,關乎長遠。一要提高站位、對標對表,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數字政府建設為引領,建好吉林省國土空間規劃“一張網”。既要關注建設用地指標分配,又要關注各功能區佈局。基本農田要集中連片,遠離城市邊界,確保基本農田保得住、城市發展擴得出。二要把握方向、注重品質,加快形成符合吉林實際的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立足長遠、結合省情、研究政策,加快推進省級規劃編制,確保規劃的引領性。堅持對上與對下對接、總體與專項對接、歷史與未來對接,確保規劃可行性。堅持多規合一、以人為本、生態優先、節約集約、實事求是、高效配置,考慮生態保護、農業生産、城市建設、道路管線和航空、冰雪等特色産業發展需求,既留足用地,又科學細分用地性質,統籌山水林田湖草以及城與村生態治理,給自然留下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良田,給後代留下更多藍天,給建設留下科學空間。三要精心組織、真抓實幹,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強化組織領導,夯實基礎工作,加強監督問責,提高規劃編制水準。完成規劃編制審批後,要一錘定音、不能隨意改動,切實維護規劃強制性、權威性。

  侯淅珉、王志厚等參加會議。吉林省各市(州)政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