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過“關”資本爭進長春現代化都市圈

2019-10-11 10:48:2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長春日報10月11日訊(記者 楊洪倫):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韓國韓亞金融集團副會長鹹泳周……

  “十一”假期剛結束,三位行業巨頭就帶著項目、帶著期望、帶著信心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的熱潮——8日,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來長洽談合作項目,並與長春市簽署了系列項目合作協議;9日上午,長春市政府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9日晚間,長春市政府與韓亞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穩步快行中的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正與戰略投資者一道,演繹著一幕幕“投資必過山海關”“投資熱過山海關”“投資爭過山海關”的精彩華章。

  恒大集團:著眼未來,拓展合作新領域

  恒大集團可謂長春人民的老朋友,自2010年在長投資恒大綠洲項目至今,已在長春投資16個項目,總投資數百億元。

  長春現代化都市圈戰略啟動後,恒大集團又于2018年進入公主嶺市,投資千億元建設恒大水世界項目。

  9年多來,恒大集團用一個個項目、一筆筆投資見證了長春城市的發展、營商環境的改善。

  8日,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率恒大地産、恒大旅遊、恒大健康、恒大高科農業四大集團高管來長洽談合作項目,並與長春市、公主嶺市,在文化旅遊、大健康産業、高科技農業等領域簽署了多個合作項目。這無疑是恒大集團對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廣闊發展前景的高度認可。

  許家印表示,恒大集團高度重視同吉林長春的戰略合作,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合作發展,為吉林長春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科大訊飛:攜手長春,打造東北亞人工智能高地

  9日,長春市政府與科大訊飛集團在長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相約,充分實現資源、優勢互補,攜手打造東北亞人工智能技術創新高地和産業中心,成為互信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説,吉林長春營商環境優越、科教資源豐富,幹部群眾重實幹、敢擔當,是企業投資創業的熱土。科大訊飛將全方位推動與長春戰略合作,著力打造科大訊飛東北亞區域總部,建設科大訊飛東北亞研究院,建設人工智能小鎮,打造人工智能高地,為長春市、吉林省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2015年9月進入長春的科大訊飛,已成為“數字長春”建設的重要力量。

  科大訊飛與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一汽集團共建了4個産學研聯合實驗室和人工智能研發基地,並在此基礎上成立了東北亞研發基地。

  目前,在長春朝陽訊飛AI雙創基地,已入駐科技型企業78家,取得專利和軟體著作權超過300項,2018年産值達到2億元,2019年預計産值5億元。

  在智慧政務、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政法、智慧汽車等領域,科大訊飛也已在吉林省、長春市建設了一系列示範試點項目。

  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後,科大訊飛將在長春建設東北亞人工智能創新創業平臺,推動人工智能産業集群和人才聚集,與長春市攜手打造東北亞人工智能高地。

  韓亞銀行:加強金融合作,推進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

  9日,長春人民的老朋友、韓國韓亞金融集團副會長鹹泳周以剛剛獲得的“長春市榮譽市民”身份,見證了韓亞銀行與長春合作的新篇章。

  當晚,長春市政府與韓亞銀行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相約,推進長春與韓國韓亞金融集團的全面戰略合作,把更多韓國的優勢資源引入長春,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建設,促進長春與韓國在影視、文化、醫療美容、食品藥品等方面的合作,為實現共贏發展開拓新局面、邁出新步伐。

  多年來,鹹泳周先生在促進韓國與長春在金融領域合作方面成績顯著,在推動長春市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了突出貢獻。

  鹹泳周表示,“長春市榮譽市民”稱號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今後,他將全力推介長春,經常回到長春,全力拓展韓亞銀行在長業務,把韓國優勢資源帶到長春,為長春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恒大、科大訊飛、韓亞銀行、華為、阿裏、京東、萬達、萬科、神州數碼、騰訊、浪潮……眾多行業龍頭企業敏銳捕捉到了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紛紛加大了在長春的投資力度,一批智慧製造、智慧物流、高端文旅、現代金融、大數據、雲計算等重大産業項目成為推動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加快建設、高品質建設的重要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