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九台區文體活動中心等民生項目投入使用

2019-10-15 13:09:1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文體活動中心等民生項目投入使用 九台區民生工程金秋結碩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LDW1910150801

長春市九台區文體活動中心項目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郭明月 攝

  長春日報10月15日訊( 袁達 通訊員 郭明月 劉英):“自打新建的文體中心開放後,我每天吃完晚飯都過來轉幾圈,散散步、看看音樂噴泉。”連日來,新落成的長春市九台區文體活動中心廣場內人潮涌動,前來散步、跳舞、觀景的市民絡繹不絕。夜幕降臨,在美妙樂曲的伴奏下,廣場內的音樂噴泉噴出道道水花,色彩隨著音樂不斷變幻,大家紛紛在美麗的噴泉下拍照留念,記錄下這美好的瞬間。

  走進佔地12.28公頃的九台區文體活動中心,現代化的建築、先進的設施讓人眼前一亮。四層高的綜合館;設6000個座位的籃球館;設1500個座位的游泳館;設有音樂噴泉、健身廣場、綠化景觀、環形智慧健身步道的城市文化廣場;佔地21000平方米的公共體育廣場……

  文體活動中心項目是九台區“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項目,也是九台區的重點民生工程,于2017年4月開始施工,2019年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預計每年將有500至600萬人次在這裡參與各項文化、體育活動。

  文體活動中心啟用後,精彩接連上演——

  9月27日,九台區第二屆全民藝術節在這裡盛大啟幕。文藝演出上,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唱響文體活動中心,唱出了九台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展現了九台經濟建設的豐碩成果,抒發著對禮讚祖國的美好祝福。

  9月28日至29日,九台區第二屆全民運動會在文體活動中心舉行。賽場裏、跑道上,來自九台社會各界的運動員奮勇爭先,展現著新時代九台人的風采。

  現在,每天都有眾多市民來到九台區文體活動中心參與文體活動,正在綜合館一樓舉辦的農民畫展、剪紙展、民間藝術展、圖片展、歷史文物展等系列展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參觀。

  “文體活動中心的啟用,標誌著九台補齊了多年來沒有大型文體活動場所的短板。這是九台發展民生事業的縮影,也是經濟社會跨越轉型發展的寫照。”九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文體活動中心的建成使用,進一步豐富了九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為舉辦大型文化活動提供高水準場地,為人民群眾休閒、娛樂提供高標準場所,進一步推進經濟、社會和文化事業協調發展,成為展示城市魅力和城市形象的一張名片。

  除了文體活動中心,九台區其他民生實事也捷報頻傳。為讓人民生活更幸福,今年九台區從社會保障、文體教育、城市建管、鄉村振興、扶貧助困、生態環保、便民惠民、公共安全八個方面,規劃了40件民生實事,打造“幸福九台”計劃升級版。

  投資1.78億元完善城市交通體系,建設4條道路,目前已有2條通車;3所中心學校中學部教學樓已全部竣工;建築面積8552平方米的九台區特殊教育學校項目已竣工;30個農村文化廣場項目已建設完成;今年計劃完成200家規模化養殖場糞污處理基礎設施建設,現已全部完成;城區300個分類垃圾箱已安裝到位……金秋十月,行走在九台大地,新建學校裏的朗朗讀書聲、農村文化廣場裏農民歡樂的秧歌、整潔的市容村貌,都成為“幸福九台”的生動注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