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9項鐵路貨運新政 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2019-10-18 10:35: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0月17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沈鐵)充分發揮鐵路運能大、運距長、成本低和節能環保等比較優勢,通過大力實施9項鐵路貨運新政策新産品新服務,確保“公轉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01【吉林】【原創】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9項鐵路貨運新政 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蔣民

  據了解,為貫徹2018年12月開始實施的《吉林省落實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沈鐵主動承接公路轉移運量,充分發揮鐵路運能大、運距長、成本低和節能環保等比較優勢,努力做好“公轉鐵”工作。2019年前9個月,沈鐵在吉林省的貨物發送量累計完成3998萬噸,“公轉鐵”運量達到215萬噸。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玉旦介紹,沈鐵將通過實施貨運“一口價”,減免部分貨運服務收費項目,推進物流總包業務,推出全程物流服務,加大貨運班列開行範圍,大力發展多式聯運,支持企業建設鐵路專用線,吸引社會資本投資鐵路貨運設施建設,拓展鐵路貨運95306服務等鐵路貨運新政策新産品新服務,進一步降低社會物流成本,增加鐵路運輸量。

01【吉林】【原創】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9項鐵路貨運新政 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長春貨運中心遠達鐵路綜合貨場 攝影 蔣民

  沈鐵按照鐵路貨運新政策內容,以公路運價為基本參考,對金屬礦石、鋼鐵、集裝箱等大宗品類,靈活確定運價浮動額度;對戰略合作企業客戶實行量價捆綁、階梯運價,預計每年可為企業讓利約30億元;繼續執行2019年以來宣佈取消的翻卸車作業服務費、貨車篷布使用費等6項貨運雜費,預計每年可為企業讓利1億元;通過下浮運價、調整和取消部分貨運雜費,預計每年為企業讓利約3.6億元。同時,沈鐵大幅降低企業專用線“代運營代維護”服務收費,預計每年可為企業讓利8000萬元,減輕企業負擔,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01【吉林】【原創】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9項鐵路貨運新政 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長春貨運中心遠達鐵路綜合貨場 攝影 蔣民

01【吉林】【原創】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9項鐵路貨運新政 助力吉林振興發展

 長春貨運中心遠達鐵路綜合貨場集裝箱作業區 攝影 蔣民

  沈鐵大力推進物流總包業務,與企業開展戰略合作,聯合生産製造、貿易、銷售、物流等各類企業,對同一家企業需要運輸的原材料和産成品實施全品類、全鏈條“物流總包”。目前沈鐵已穩定85條班列運行線,累計開行貨運班列3599列、發運17萬車。

  此外,沈鐵大力發展多式聯運,以集疏港運輸為軸心,圍繞大連、營口、盤錦等9個港口,開發推出“班輪+班列”“期貨交割庫”“北糧南運”等鐵水聯運新産品。下一步,沈鐵將大面積開行對接船期的集裝箱班列,預計全年鐵水聯運集裝箱裝車將佔到總裝車量的3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