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主嶺市疏堵結合推進秸稈禁燒

2019-10-29 10:29:5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公主嶺疏堵結合推進秸稈禁燒

  吉林日報10月29日訊(記者 袁松年):吉林省公主嶺市積極推進秸稈禁燒工作,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快秸稈綜合利用步伐,有效促進了環境進一步改善。走在廣袤的田野上,看不到一處火,不見一處煙,天藍藍水清清,好一幅生態和諧景象。

  禁燒期間,各級機關幹部下派到村,分片包乾、分包到戶,一家一戶地宣講政策;採取張貼標語、懸挂橫幅、發放公開信、出動宣傳車等方式,把宣傳工作做到田間地頭,做到群眾家裏;通過發放明白紙、《給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等,讓秸稈禁燒家喻戶曉;各級新聞媒體通過開設秸稈禁燒專題欄目、開辦專題節目等方式,加強輿論引導和跟蹤報道,讓禁燒秸稈成為農民的自覺行動。

  “現在沒有人在地裏燒秸稈了,家家都簽訂了禁燒協議書。我們農民也增強了環保意識,共同維護生活環境。”家住玻璃城子鎮重興村的丁品秋説,“村幹部不但同村民簽訂協議書,還在大街上拉條幅,處處都能看到禁燒宣傳,還鼓勵我們要轉化秸稈,變廢為寶。”

  公主嶺市將秸稈禁燒作為一項民生工程來抓,作為一場“整體戰役”來打。明確實行黨政同責,鄉鎮(街道)第一責任人為書記、鄉鎮長(主任),村級第一責任人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各級黨委、政府分管領導為具體責任人。實行區域督導組分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村幹部包組、村民組組長及黨員包戶、農戶包地塊的“五包”責任制。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公主嶺市不斷加大秸稈綜合利用,多方位、多角度解決玉米秸稈出口問題。在國能公主嶺生物發電廠,成排的車輛將打包好的秸稈運送到現場。國能公主嶺生物發電廠總經理介紹説,發電廠每年可以有效利用秸稈20萬噸,不僅有效解決了秸稈問題,同時還造就了一批從事秸稈打包的經紀人,增加了收入。劉房子街道萬欣農民合作社理事長薛耀輝説:“我們每年需要消耗掉2萬噸秸稈,全部用來做黃儲飼料。現在,我們養的牛就吃這種由玉米秸稈做成的飼料,節省了成本,而且牛長得還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