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2019-11-14 17:26:0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中國吉林網11月1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華欣欣):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吉林省演出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精彩上演。本次展演匯集了吉林省優秀的戲曲作品,內容豐富,各具特色,精彩紛呈。

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11月15日、16日晚,吉劇《黃大年》將登臺國家話劇院劇場。該劇目是吉林市戲曲劇團創排的,通過獨具地域特色的吉劇藝術形式,客觀、形象、立體地再現了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的現代吉劇,截至目前已對外公演70余場,得到社會各界普遍讚譽。該劇5分鐘選段還入圍並參加了中央電視臺2017年國慶戲曲演唱會,並於2017年12月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作為2018年新年戲曲晚會節目之一為中央領導演出。2018年3月7日,該劇還被作為全國“兩會”獻禮劇目通過《空中劇院》欄目全劇播出,並參加了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活動。2018年10月20-21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戲劇場演出,獲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吉劇《懷德縣令》將於16日晚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上演。該劇以歷史真人真事為題材,講述了清光緒年間,懷德縣首任縣令張雲祥任職期間秉公執法、集資建學、掃匪除惡,與懷德百姓官民一心,風雨並肩的故事。該劇由公主嶺市吉劇團有限公司排演,是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臺劇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自今年在公主嶺首演後,得到越來越多觀眾的喜愛。

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2019年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即將晉京展演

  包括《包公賠情》及《燕青賣線》的吉劇經典劇目專場于17日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亮相。吉劇《包公賠情》是吉劇經典保留劇目“一大三小”之一,從1960年創作完成,迄今已演出近三千場。該劇講述了包公不徇私情,鍘了貪贓枉法的侄兒包勉,回府向嫂嫂賠情,嫂嫂王鳳英悲痛難忍,初責包拯不念哺育之恩,反嘆自己命苦,但最終被包拯愛國愛民的一片赤心所感動,不計私憤,送包拯赴陳州放糧挽救陳州百萬民的故事。《燕青賣線》講述的是梁山好漢燕青、時遷扮作貨郎潛入神州,爭取任秀英歸順梁山,裏應外合,攻破神州的故事。演出陣容強大,看點十足。

  自2015年以來,吉林省優秀戲曲劇目晉京展演連年舉辦,京劇、吉劇、黃龍戲、滿族新城戲等省內多個劇種向觀眾展現了吉林戲曲的魅力,同時也促進了各院團積極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圖片由吉林省演出有限責任公司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