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便民利企服務延伸到末梢

2019-11-20 10:10:4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便民利企服務延伸到末梢

  長春日報11月20日訊(記者 張曉黎):15日8時20分,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從工作日例行早會開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方便、快捷、智慧、高效,這些關鍵詞在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裏隨處可以捕捉到。截至目前,凈月高新區系統內區本級665項事項全部實現“只跑一次”,政務改革的紅利不斷釋放,便民利企服務不斷向末梢延伸,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全天不打烊 服務再升級

  當日20時,在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入口處的自助政務服務區,市民李健在綜合政務自助機上輸入相關信息後,僅用幾分鐘就完成了醫師執業註冊業務的申報;20時40分,市民劉鳳芝在綜合政務自助機上順利完成了就業創業證的變更申報……“現在辦事太方便了,平常沒有時間來,等下班有時間了,政務服務大廳也下班了。如今這裡提供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隨來隨辦。”方便快捷、不受時間限制的政務自助服務得到了辦事群眾的好評。

  這是凈月高新區繼“中午不間斷服務”“重大項目全程領辦代辦”等一系列便民利企舉措後,推出的“7天×24小時”政務自助服務。“自助政務服務是凈月高新區推進‘放管服’政務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政務服務的再升級,提升了‘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的事項比例。”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主任王松介紹,在非工作時間和節假日期間,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一條方便快捷的辦事渠道,打造最佳的營商環境。目前,可辦理一孩生育服務證、初次勞動用工備案、核發老年優待證等涉及27個部門的429個法人事項和159個自然人事項。

  半小時完成企業登記註冊

  “過去辦理企業登記註冊,都由企業自行準備申報材料,但是像我們這樣的小微企業缺少專業人士的指導,準備各類材料比較困難。現在有了‘e窗通’,真是太方便了,系統為企業提供了各類文本的模板,填好關鍵信息後文件自動生成。”來凈月創業的趙新茹高興地説。

  在企業申請材料準備齊全的情況下,在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可實現以“網上申報、網上受理、身份認證、網上審核、電子簽章、電子歸檔”為主要內容的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企業最多半個小時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今年截至目前,新辦市場主體註冊登記5833個,其中個體戶3514戶、私營企業2222家,外資企業6家、內資企業91家。”王松介紹。

  “向前一步”服務企業

  “提供貼心服務,解決企業訴求。這樣的營商環境,值得點讚!”日前舉辦的“企業服務活動日”,讓長春瓏悅華清湯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感觸頗深。

  以“審批走出中心,服務走進企業”為目標,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探索推出了“企業服務活動日”,將被動等待服務變成了主動上門服務,為有需求的企業提供業務諮詢輔導,現場幫助企業解決申報等有關問題。

  凈月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還通過開通企業服務專線,開展綜合諮詢業務,開發企業訴求辦理信息系統,分批分類解決企業訴求。邀請相關部門和重點企業負責人開展政策宣講、申報指引、互動交流,將服務進一步向辦事源頭延伸,“向前一步”服務企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