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寬城團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艱險越向前

2020-02-13 09:45: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長春寬城團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艱險越向前

  吉林日報2月13日訊(記者 劉霄宇 通訊員 魏倩):

長春寬城團山街道:勠力同心做表率 越是艱險越向前

團山街道領導班子到小南村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國家和人民有難,我們必須衝在前面!”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團山街道黨工委書記侯東來的話盡顯黨員本色。吳亞琴、史曉艷、尚書俠……作為團山街道各個社區的黨員幹部,他們也像侯東來一樣堅守抗疫一線無怨無悔。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寬城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團山街道辦事處全體幹部職工逆行而上,與時間賽跑、同疫情抗爭,用眾志成城的堅定意志和忘我拼搏的奉獻精神,及時部署各項應急舉措,做細做實每一件小事,全力保障團山轄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共産黨員一心為民、衝鋒在前的鮮紅旗幟飄揚在防疫一線。

  疫情就是命令 堡壘堅不可摧

  決斷早,精準施策從容應對。團山街道結合城市、農村形態兼具的實際,對全街社區和農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精準施策,黨工委領導和各社區(村)書記堅持深入一線,做好指揮調度。自防疫工作開展以來,團山街道辦事處通過採取每天收集匯總排查具體結果、部署聯防聯控工作開展、研究宣傳方式和效果、及時解答社區、(村)遇到的具體問題,及時向區相關部門上報各種信息報表等有效措施,有效保障了團山人民的生命安全,及時有效地切斷了傳播源頭,勇敢地擔負起了屬地的職責。

  思考細,聯防聯控不留死角。在黨工委班子的正確指導下,團山街道各社區以網格為基礎,由街道、社區(村)幹部、衛生服務中心、網格員,按照“三包保”管理的要求,逐戶進行三輪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各社區、(村)針對外地返長人員,建立一戶一檔,每日報送,實時跟蹤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生活需求、密切接觸者等詳細情況。截至目前,累計排查外地返長人員2565人,已全部按要求落實隔離措施。

  工作實,源頭阻斷病毒傳播。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渠道,對轄區實施硬核管理。截至目前,團山街道轄區共有14個封閉小區、4個半封閉小區、5個棄管小區、1個村已全部實行封閉管理,只保留1個出入口。同時,由機關下派幹部、物業、社區志願者嚴格值守,居民出入需持身份證登記,外來人員、車輛一律不允許入內。

  生命重於泰山 防線牢不可破

  言入心,全面發動宣傳到位。團山街道為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傳“最後一公里”,擴大社區、村宣傳覆蓋面,全體黨員幹部放棄春節休息時間,從年三十開始挨戶走訪,發送致居民群眾的一封信,公佈街道和社區電話,並通過LED屏、微信群、QQ群滾動宣傳和飽含直白貼心話的“大喇叭”,讓群眾第一時間了解相關政策,指導群眾以家庭為單位科學防控疫情,增強全社會打贏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人有情,一戶一案領導衝在前。由於轄區內一名隔離者不放心自己懷孕的妻子而不願離開,團山街道黨工委主要領導親自到其家中做通思想工作,承諾可將照顧工作交給街道,並採取24小時接聽電話的方式。同時,轄區居民需要社區幫助購買食品,社區馬上採買到位;需要提供車輛就醫,街道立即聯繫;需要照看家中孩子,工作人員身著隔離服在外陪伴孩子,在充分考慮居民實際需求的情況下把隔離工作落實到位,得到了居民的認可和理解。

  重細節,小處著眼落細落實。為加大新冠肺炎防控力度,團山街道已在轄區各小區入口顯眼的位置設置了廢棄口罩集中收集點,並對廢棄口罩收集點、張貼醒目標語等進行宣傳,引導市民規範投放,以防不法分子回收重復使用。同時,對於廢棄口罩專用容器和集中收集點,社區要求物業每天消毒不少於4次;對於收集點的廢棄口罩,社區每天安排專人進行收集並更換新的垃圾袋。

  現場就是戰場 黨員身先士卒

  惟其艱難,方顯勇毅。團山街道黨工委書記侯東來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堅持每日一調度、每日一實地巡查、每日一總結,24小時全天候親自調度疫情防疫工作,全方位指揮開展全民宣教、聯防聯控、日常消殺、嚴格管控、處置突發和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他始終奮戰在防疫一線,廢寢忘食,不知疲倦。

  同時,在長山花園社區吳亞琴書記“黨員就是堡壘,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的號召下,一支戰“疫”先鋒隊迅速組建,在社區黨委帶領下,黨員們成為防疫宣傳、消殺的骨幹力量。

  一絲不茍、有難必幫,這是社區居民對黨員戰“疫”先鋒隊的評價。樓道長、網格長、社區普通黨員、樓棟黨支部、社區黨委等在黨組織引領下,利用電話、微信、廣播大喇叭等組建起全覆蓋的戰“疫”網絡,並迅速發揮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