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市各地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2020-02-24 11:41:4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白城市各地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白城市各地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吉林省恒維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

白城市各地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白城中一精鍛股份有限公司

白城市各地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鎮賚縣眾合生物質能熱電公司

  洮北區

  及時制定並下發《關於做好全區工業企業節後復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安排專人服務企業,指導企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復工復産實施方案,加強企業防疫、職工健康防護用品、消殺滅毒用品的儲備,為企業復産及防疫提供物資保障和服務。全面核查返崗職工行程、所乘交通工具及健康情況,建立排查臺賬。督促企業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對廠區內車間、食堂等公共場所和人員聚集場所設施、設備進行消殺防疫,對生産設施設備進行安全檢查。按照“一戶一審一企一策”要求,建立巡查巡檢制度,堅決落實綠色通道政策,確保應急工業品和主要生産原料運輸暢通。加大資金、政策精準支持,有效緩解企業現金流壓力。目前,洮北區轄區內現有規上企業25個,復工復産企業19個,復工率達76%。

  鎮賚縣

  鎮賚縣多次召開會議研究解決疫情期間企業開復工難題。黨政領導深入到企業了解情況。做好復工審批,復工人員篩查、集中隔離、清潔消殺等工作。幫助企業協調消毒物品,暢通企業産品運輸渠道,並在政策上給予扶持,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嚴格執行“三不一優先”原則,對開工復工企業的生産必需物資,採取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通過;對運送物資的外地車輛,採取企業對接服務,要求外地司機不下車、不接觸,從原卡點返回,無縫監管,無縫對接,確保企業生産的物資安全快速運到。截至目前,全縣260戶企業,已開復工164戶。

  洮南市

  洮南市在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強化監管和服務,督促企業搞好防控、迅速復工復産,確保良好開局。開展企業信息摸排、傳達各級部署要求、上報信息、疫情防控指導等工作,幫助企業梳理復工方面涉及的人員健康監管、防疫消殺、應急管理等各項工作。對企業用工、原料來源、生産經營等現場調度、現場解決,積極幫助企業尋找防疫物資購買渠道、迅速解決企業申請復工中所遇到的各類問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復工復産方案、消殺制度、隔離與處置應急預案等,健全返崗人員“一人一檔”,備足口罩、消毒液、額溫槍、酒精等防疫物資。截至目前,全市52戶重點企業,有9戶未停工企業,12戶已復工企業,11戶正在申請或有計劃申請復工企業。

  通榆縣

  通榆縣委、縣政府超前謀劃,精心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為保證企業安全復工復産,研究制定了《通榆縣企業(項目)復工復産實施方案》,明確了企業復工復産的工作機制,確定了縣級領導和行業主管部門包保企業推進復工復産責任制;企業復工復産實行告知備案制,行業主管部門牽頭深入企業,出人員幫助企業完善疫情防控軟硬體設施,落實消殺物資、防護物資,消除疫控隱患,保證企業在疫情下達到生産安全,復工安全。截至2月19日,累計復工復産企業60戶,返崗人數3326人,員工返崗率87.9%;規模以上企業復工17戶,復工率85%,返崗員工513人,員工返崗率91.6%。

  大安市

  大安市成立企業復工復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進行全面統籌,組織成員單位,抓好企業復産前審批、復産後監管、復工人員排查等項工作,防止因企業開工復産,導致疫情發生和擴散問題發生。嚴格執行“五個嚴格”和“十個必須”,組織工信、衛健等部門,與企業有效對接,逐項對標核查,對企業開工復産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應急處置預案等嚴格審核,任何一項不達標,堅決不予審批。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監管責任,指導企業按要求做好相關工作,及時掌控企業生産環節和企業復工人員監管情況,確保復工企業規範操作,復工人員健康安全。工信等部門加強企業生産經營調度監測,及時幫助解決企業職工返崗、原料供應、物資運輸、防控物資保障等難題,推動惠企政策落實,增強了企業自救和發展能力,切實降低疫情影響。截至目前,大安市復工復産企業13戶,其中,規上企業6戶。同時未停産企業14家,均為規上企業。

  白城經濟開發區

  白城經濟開發區科學有序做好復工復産工作。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以網上辦公的形式,將疫情信息、防疫要求,及時向企業轉發。通過深入走訪企業,主動服務、靠前服務,廣泛收集企業復工復産問題訴求和意見建議,幫助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及時傳達並幫助企業落實各項惠企政策,積極鼓勵具有復工復産能力的企業逐步恢復生産。幫助缺乏防護用品的企業協調防護用品,指導企業完善開工預案和開工驗收審核的系列工作,全力保障開工企業的生産要素供應和物流暢通。在企業順利開工後,重視企業的安全生産工作並加強對企業開展日常疫情防控的管理,督促企業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努力實現各項目標任務,爭取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截至目前,經開區15家規上企業,已復工14家,復工率達到93.3%。

  白城工業園區

  在徵求企業和員工本人同意的情況下,對擬申請上崗職工近14天的行程進行核實,確保上崗員工的健康安全。園區13個部門對49戶企業進行專人一對一包保服務,下發《企業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意見》,對企業提出的困難和問題現場協調解決。為企業積極協調消毒酒精、84消毒液、口罩、防護服等消殺防護用品。積極幫助企業協調運輸車輛,解決運輸問題,累計協調運輸車輛270車次,保證了疫情防控期間生産物資的運輸渠道通暢。截至目前,園區內有12家規上企業實現復工。

攝影 李曉明 潘晟昱 汪倫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