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項目“雲簽約” 備耕“雲培訓”榆樹、德惠加緊復工復産在線解決問題

2020-03-05 14:13:4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項目“雲簽約” 備耕“雲培訓”榆樹、德惠加緊復工復産在線解決問題

  長春日報3月5日訊 (記者 張欣禹 趙猛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建設。日前,榆樹、德惠等地的相關工作通過互聯網在線展開,加緊復工復産,一派生機勃勃。

  3日,榆樹市5個招商引資項目以屏對屏圍繞榆樹市委、市政府“一主三線五基”戰略進行,以線連線的方式,在網上進行集中“雲簽約”,總投資額達88.4億元。

  此次簽約項目主要涉及新能源和資源化利用,包括投資48億元的榆樹市600兆瓦集中式平價風力發電項目、投資32.4億元的榆樹市風力發電及制氫綜合示範項目、投資3.2億元的30兆瓦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投資1.5億元的年産10萬噸瓦楞紙加工項目和投資3.3億元的工業廢棄物及畜禽糞便綜合利用項目。

  同樣,德惠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也是利用線上“雲培訓”幫助農民備耕生産。中心依託基層農技推廣改革與建設項目,錄製涉及選種選肥注意事項、水稻玉米測土配方施肥技術以及玉米水稻栽培技術的培訓課件5期,並轉發省農業科學院、市農業科學院以及其它培訓單位各類培訓視頻30余期,這些內容在各年度科技示範(戶)主體群、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群、種植大戶群、農技指導群等各類農民微信群中引起廣泛討論。3日,德惠市朝陽鄉南崗村村民馮廣闊看完微信群裏的農業技術培訓視頻後説:“非常感謝老師的講解,我才知道種子發芽實驗這麼重要,一旦發現發芽情況不好,更換種子還來得及。農技專家用網絡視頻的培訓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學習科學備春耕,收穫真的很大。”

  德惠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崔振禮告訴記者,這些“雲培訓”群是此次疫情下催生的農民微信交流群。每天,交流群裏熱鬧非凡,農戶們關於農耕的各種問題都有,微信上説不清楚的,就直接給技術指導員打電話。其中,農技指導群裏有100位由農業技術推廣中心選出的全縣、鄉科技示範技術指導員,以及技術骨幹、科技示範戶、家庭農場主、合作社社長等,這些群友涵蓋了德惠農業生産的主力。

  德惠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前期還錄製19期電視培訓視頻,在德惠電視臺黃金時段滾動播出。同時,農技人員也靈活利用短信、微信、QQ等傳播平臺開展“雲服務”,及時宣傳強農惠農政策和種植技術。通過在線答疑、在線指導、在線培訓,幫助農民開展春耕備耕生産,推動田間管理關鍵技術落地見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