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早謀劃 早入手 早行動 長春市二道區2020年計劃實施“三早”項目33個

2020-03-11 09:43:2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早謀劃 早入手 早行動 二道區今年計劃實施“三早”項目33個 總投資188.1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9億元

早謀劃 早入手 早行動 長春市二道區2020年計劃實施“三早”項目33個

二道·活力城項目效果圖

  雖遇疫情,二道區仍克服重重困難,近一個月內累計解決落實“三早”項目問題30余個,確保“三早”項目全部做好疫情防控、全部做好開復工準備。今年二道區計劃實施“三早”項目33個,總投資188.1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9億元。按類別分:新建項目19個,續建項目14個。按規模分:億元以上項目33個,10億元以上項目7個。按産業分:工業項目6個,服務業項目11個,社會事業項目2個,生態環保項目1個,基礎設施項目4個,棚戶區改造項目9個。預計3月開復工10個項目;預計4月10日前其餘項目全部開復工建設;預計6月前全部入統入庫;預計今年年底前包括鵬霖建材園、金澤錦城三期等17個項目實現竣工達産。

  為加快“三早”項目推進速度,二道區委、區政府早安排、早部署,爭分奪秒,迅速進入工作狀態;突出重點,全力以赴抓開局;以推動“三早”項目開工為帶動,全面掀起新一年項目建設熱潮,為全年經濟工作順利推進開好頭,起好步。

  早謀劃。為落實二道區委五屆九次全會部署,二道區圍繞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前思考和謀劃,今年共安排“三早”項目33個,其中産業項目佔60%。早在去年冬季,借助“大對接”“大招商”“大培訓”活動,二道區就開展了“冬季促投資”行動,變“冬閒”為“冬忙”,積極開展項目招商、前期手續辦理、徵拆等工作。目前已洽談項目20個,已取得立項批復的“三早”項目達30個,33個項目徵拆工作全部完成,具備開工條件。

  早入手。2019年年末,二道區就完成了對2020年“三早”項目的調研工作。今年疫情期間,二道區通過電話、微信等溝通方式完成了33個項目的對接工作。本著“以項目為中心、以目標為標準”的原則,為項目提供了“清單式”管理和服務。並進一步完善了項目跟蹤機制,突出落位、開工、進度、入統四個環節,進一步量化和細化項目全週期、全流程的時點目標,強化對項目推進時點的把握;完善了問題解決機制,通過建立全區項目問題臺賬,形成“一個問題、一個領導、一個團隊、一張推進計劃表和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問題解決工作機制;完善了項目推進機制,成立項目服務局,抽調專人辦公,切實擔負起統籌協調徵收辦、規自局、住建局、審計局等項目職能部門和項目跟蹤、推進、問題破解等工作。33個項目全部制訂出《項目推進計劃圖》《項目節點推進表》和《項目問題推進表》,從而確保項目按計劃開工。

  早行動。思路已清、目標已明、任務已定,二道區結合工作實際,創新破難早動手,將“三早”項目全部納入“市專班抓項目”平臺,借省、市之力,全力以赴抓推進。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間,市、區包保領導率先垂范,主動對接鵬霖建材園包保項目,實地踏查,現場解決問題,併為企業帶去口罩等急需防疫物資,解企業燃眉之急,增強企業復工復産信心;區委書記吳相道要求,務必做到防疫與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贏、招商和項目“三早”雙推進雙收穫,努力優化投資環境。吳相道還到“眾誠能源”等項目現場,為企業解決復工難題,專題研究解決所有“三早”項目問題,確保項目在疫情過後順利開工;區長陳鐵志帶領各部門高效地把已經佈置的任務落實到行動上,通過現場踏查、邀約等方式,成功解決了龍騰·時代大廈融資、通安商業中心調規等問題;區政府主要領導在今年疫情期間,帶領各部門,實地踏查每個項目,逐個項目解決困難。源泉地塊限高、千錘地塊綠化率及青陽華府、金典名城土地成本審計等問題均已順利解決。

  早見效。堅持早謀劃、早入手、早行動,最終是為了早見效、見實效。截至目前,二道區已幫助“三早”項目解決問題30余個。所有項目已做好疫情防控及開復工準備。

  按照二道區委五屆九次全會部署,二道區今年謀劃實施的“三早”項目,全部是助力做大先進製造、新型建材、新材料“三個集群”,做強東城商業商務、商貿服務型物流樞紐“兩個中心”,打造休閒農業“一個基地”産業空間佈局的項目。

  圍繞做大“三個集群”,二道區注重提升工業産業品質,大力支持源泉智慧裝備製造、省送變電、中辰科技、鵬霖科技等骨幹企業推進裝備製造産業、總部基地、科技産業園、鵬霖建材園等項目建設,努力延伸産業鏈條,擴大産業規模,築牢發展根基;大力推進長春國際物流經濟開發區建設先進製造産業園區、新材料産業園區兩個標準廠房項目,提供“輕資産運營、拎包式入駐、保姆式服務”模式,吸引高科技企業入駐,大力培育、壯大主導産業和特色産業集群,真正做大做強先進製造、新型建材、新材料産業。

  總投資達3.87億元的長春國際物流經濟開發區先進製造産業園區項目,佔地面積達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為7.1萬平方米。長春國際物流經濟開發區新材料産業園區建設項目,總投資則達3.8億元。這兩個項目均致力於建設標準廠房、人才公寓、商業及附屬設施等,建成後,將為二道區招商引資産業項目提供輕資産服務,大大縮短投資企業建設週期,降低企業投資成本,既有利於企業集中更多資金用於生産,又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圍繞做強“兩個中心”,二道區將繼續推動現代物流産業高品質發展,推進千錘智慧物流項目開工建設、長春傳化公路港二期竣工運營,整合圓通、中通、申通、普洛斯等物流項目平臺,做強商貿服務型物流樞紐中心;圍繞重點街路,推進二道·活力城、昊源酒店、金澤錦城三期、吉祥天城、龍騰·時代大廈等服務業項目建設,引進希爾頓等酒店業高端品牌,提供高標準商業樓宇,做強東部商務商業中心。

  總投資達10億元的長春傳化公路港物流項目,佔地面積達32.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為16萬平方米,主要建設信息交易中心、物流專業設施設備展示展銷中心、商業配套服務中心。該項目是傳化智聯在吉林省打造的首個公路港,為生産型製造及商貿類企業。該項目將依託傳化網絡平臺,通過應用共享理念、平臺模式和數字技術,解決供應鏈信息不對稱問題,提供“採購+供應鏈服務+金融+運輸”全鏈條服務方案。目前建設中的該項目的年訂單量已達33.8萬單。

  圍繞打造“一個基地”,二道區為補齊長春國際物流經濟開發區供熱、道路等基礎設施短板,將重點推進英俊大街中段、林溪大街、英翔大路和東部供熱、英俊污水處理廠擴容提標改造項目實現年內竣工,同時強化要素保障,實現農業休閒類項目的快速引進和落位。(撰稿 道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