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逃生滅火瓶“平安果”得到風控工程師高度認可

2018-09-27 12:02: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20日,在由平安産險搭建的位於上海市青浦區的業內首家火災類實驗基地,來自全國多地的60名風控工程師開展了一場消防演練活動。

  為實驗平安産險與國內消防機構“有備族”聯合研製的擠壓·投擲型液體逃生滅火瓶“平安果”,現場模擬了住宅火災、電氣火災、汽車火災、逃生通道滅火等多個常見的火災場景,參加演練的風控工程師使用“平安果”進行滅火。通過專業人員鑒定,“平安果”可有效運用於實驗場景的滅火和逃生處置,滅火成功率高達100%。

  在親身實驗後,“平安果”得到風控工程師們的高度認可。未來,該消防産品將有效應用於各類火災場景,有助於提昇平安産險的風控能力,助力其保險服務從災後救助向災前預防轉變。

平安産險逃生滅火瓶“平安果”得到風控工程師高度認可

消防演練。(平安産險供圖)

平安産險逃生滅火瓶“平安果”得到風控工程師高度認可

“平安果”應急滅火逃生瓶。(平安産險供圖)

  保險行業首個火災實驗基地

  2018年4月20日,平安産險搭建的業內首家火災實驗基地在上海市青浦區揭牌。該基地作為産學研合作開展滅火實驗的起點,可用於消防設備和新技術測試、火災實驗、消防培訓等,能有效推動先進消防理念和消防技術在社會生産和家庭生活中的落地應用。

  除了基礎火災實驗設施,該基地已建成國際先進的交通隧道防火防災實體實驗基地、國內領先的地下建築防火防災實驗基地和全尺寸文物建築火災實驗基地。依託火災實驗基地,平安産險可以為其軌道交通、城市基建和名勝古跡客戶,提供火災實景下的人員應急疏散和火災撲滅的演練場景,協助客戶針對性地進行全尺寸實體火災實驗,幫助客戶精準認知火災風險,併為探索火災發生規律及制定火災風險防控方案提供科學依據。

  在火災實驗基地建成後,平安産險舉行了多次滅火演練,展示了智慧消防物聯網監控平臺、滅火管、高壓細水霧滅火系統等消防産品的滅火威力,並通過客觀、專業化的實驗,不斷完善相關産品品質,進而助推消防産品的市場推廣。

  風控工程師點讚創新型滅火瓶

  取用不便、操作繁瑣一直是傳統滅火器的缺點,在危難時刻,有時無法起到快速應對火情的效果。針對這一痛點,為有效提升客戶的風險管理服務水準和服務體驗,實現應急産品民用化,平安産險與國內消防機構“有備族”聯合研製了擠壓·投擲型液體逃生滅火瓶“平安果”。

  據“平安果”項目負責人何湘鋒介紹,該滅火瓶內部含有高效液體滅火藥劑,操作簡單,保質期長,無毒害,可放置於辦公室、住宅、車輛等空間內,婦女、老人、兒童均可使用。

  目前,“平安果”已通過國家強制性産品認證,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通過公安部消防研究檢測中心、國家固定滅火系統和防火構件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檢驗。

  本次“平安果”的滅火演習吸引了全國60位風控工程師參加。通過親身投擲,風控工程師們切實感受到“平安果”所蘊含的滅火威力,並給予這一創新消防産品很高的評價。

  打造“保險+風控”的服務模式

  近年來,平安産險堅持科技引領,格外重視防災減災工作,將保障服務從事中救援、事後賠償延伸至事前預防環節,針對客戶需求打造“保險+風控”的服務模式,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平安産險風險研究與防控部總經理袁勇民表示,“平安果”目前已開始大規模地投入到平安産險的風控服務中,平安産險將利用“平安果”開發“風控+小微”、“風控+家財險”等産品服務方案,在助力公司業務拓展的同時降低客戶風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