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治理在職教師有償補課行為 違規收入全額返還

2019-01-11 15:53: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1月10日,瀋陽市教育局召開全市教育系統電視電話會議,部署2019年寒假期間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

  治理重點包括十大方面

  此次開展的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工作重點包括十大方面。

  一是中小學校(含民辦學校,下同)組織和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二是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三是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信息;四是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有償補課;五是在職中小學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六是在職中小學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信息;七是校外培訓機構聘用中小學校在職教師、各級教研員參與有償補課;八是在職中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索要、收受學生及家長財物或參加由學生及家長付費的宴請、旅遊、娛樂休閒等活動;九是在職中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十是中小學校(幼兒園)以購買教輔材料或其它物品為名濫收費用的行為。

  違規問題三天內形成處理意見

  按照“查實必糾、糾必問責”的原則,對違規問題應依據《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2018年修訂)》(以下簡稱《處理辦法》)進行嚴肅處理,市教育局要求各區、縣(市)要在三天內形成處理意見,並報同級紀委監委備案。

  學校組織有償補課的,對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校級幹部參照《處理辦法》嚴肅處理。

  一線教師、教研員、中層以上學校領導參與有償補課的,按照《處理辦法》嚴肅處理;違規人員如有省特級教師,各級首席教師、名師、骨幹教師等榮譽稱號的,報請相關部門按批准權限予以撤銷,並取消相關待遇;違規人員如是中共黨員的,報請紀檢部門根據規定給予黨紀處分。

  有償補課的違規收入在紀檢部門監督下全額返還。

  對一所學校一個年度內被查實三起以上本校在職教師有償補課的,按照《處理辦法》嚴肅追究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的責任。

  對查實存在在職教師有償補課的民辦教育培訓機構,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給予停止招生、吊銷辦學許可證等處分。

  對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治理在職教師違規補課等問題管理職責的學校及區(縣、市)教育局,按照《處理辦法》嚴肅追究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的責任。

  瀋陽市教育局曾通報五起典型案例

  事實上,早在2018年8月,瀋陽市教育局便通報了五起在職教師違規補課和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案例,並對違規教師進行行政記過處分、調離崗位、停職等處罰。

  瀋陽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區、縣(市)教育局和各學校是治理在職教師有償補課等問題的主體,校長是本校治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把監督管理抓到位。

  相關連結

  附瀋陽市教育系統公開舉報電話(外地撥打需加區號024)

  和平區教育局:31317710

  沈河區教育局:24810963

  鐵西區教育局:25128237

  皇姑區教育局:86266710

  大東區教育局:88502214

  渾南區教育局:24821703

  于洪區教育局:25346232

  沈北新區教育局:89864824

  蘇家屯區教育局:89129897

  遼中區教育局:87881008

  新民市教育局:87852501

  法庫縣教育局:87105527

  康平縣教育局:87337170

  瀋陽市教育局:22857796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