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集團今年前兩月訂單額增116.5%

2019-03-26 09:33:3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用“捷報頻傳、喜事紛至”來形容沈鼓集團開年的發展態勢十分貼切。2月,中沙(天津)石化130萬噸/年乙烯裝置擴能改造項目正式簽約沈鼓集團,新疆廣匯新能源有限公司6萬空分曼透平空分機組控制系統改造交鑰匙工程合同花落沈鼓;3月22日,沈鼓集團與中鹽金壇鹽化有限責任公司就鹽穴壓縮空氣儲能國家示範項目簽訂壓縮機聯合研發協議……今年前兩個月,沈鼓集團新簽訂單額同比增長116.5%;預計一季度完成工業總産值同比增幅將超過55%。

  訂單飽滿、任務量充足、企業發展態勢達到近年最佳,與沈鼓集團兩年來致力施行“5+2”轉型戰略密切關聯。高品質發展的核心是品質第一和效益優先。瞄準高品質發展目標,沈鼓集團厚植優勢、補齊“短板”,明確重點發展高端裝備、服務型製造、工程成套、國際化和新市場五項核心業務,加快推進金融服務和智慧製造兩項支撐能力。

  拉長技術研發這一“長板”,沈鼓集團著力提升創新水準,持續推進創新成果轉化和應用,推動實現技術與市場緊密結合。去年開發新産品210種580台,完成科研攻關項目137項。在先進技術的強力支撐下,沈鼓市場開拓取得重大進展:全年簽訂管線壓縮機組32台,是管線壓縮機組國産化以來訂貨數量最多、銷售額最高的一年;獲得世界最大的4.8米風洞大型壓縮機訂單;成功拿下5個項目乙烯“三機”訂單;煤化工市場佔有率達70%;在電力市場,獲得國內首臺套單機最大裝機容量項目凝結水泵訂單。

  不斷補齊不適應客戶需求的“短板”和不足,沈鼓集團通過不斷優化管理機制、持續提升合同履約率等舉措,引領企業向高品質發展邁進,使用戶滿意度達到歷史最高水準。基於精益供應鏈管理等多種創新模式的應用,企業産品製造週期由原來的12個月到14個月縮短至現在的8個月到10個月,合同兌現率提升2.4倍。特別是在2018年國家保供項目中,集團承制的8站16台管線壓縮機100%按期交付並實現圓滿建成、穩定運行,為國家天然氣互聯互通項目的順利投産提供了堅實保障。

  轉型戰略穩步實施,為沈鼓集團開闢出新的發展空間。去年企業工業總産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均超過10%;高端市場五大主機公司訂貨超過60億元;服務型製造實現産值12億元,同比增長51%;融資租賃業務正式運營,戰略新市場實現多點突破。

  向好的發展態勢進一步延續。今年前兩個月,集團新産品産值增長11.5%,重大工程項目訂單紛至遝來。以最新落地的鹽穴壓縮空氣儲能國家示範項目壓縮機聯合研發訂單為例,作為國家能源局2018年立項的十大國家級試驗示範項目,該項目是目前已知的全球籌建、在建及投運的最大規模非補燃型空氣儲能電站,其壓縮機聯合研發、成功研製,將帶動國內一系列産業發展,推動沈鼓成為行業開拓者和領跑者。(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