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暉稱新居住時代來臨 貝殼以數字化重塑居住産業互聯網

2019-04-24 13:51:51  |  來源:證券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23日,貝殼找房誕生一年。隨著日前21世紀不動産進駐貝殼找房平臺,在新居住時代來臨大勢下,貝殼找房交出了一份戰略邏輯清晰、行業主線由競爭變合作,以數字化重塑居住産業互聯網的答卷。

  “過去20年,中國完成了從1億城市人口到7億多城市人口的轉變,中國住宅不動産資産規模超過250萬億元資産規模,戶均房屋套數已超過1.1套。從國際上來看,1.1套處於比較平衡的狀態,國內已與日本人人均居住面積差不多,中國住房從數量擴張轉向品牌提升。”貝殼找房董事長左暉在2019貝殼新居住大會上表示,隨著我國居住服務進入品質提升的新階段,居住需求和供給將出現深刻的變革,新居住時代已經來臨。

  同時,貝殼找房CEO彭永東稱,“我們今天看到行業變化有兩個主線,第一個是競爭變成合作;第二個是消費者得到更好的體驗。”

  基於此,“貝殼2018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模式跑通,或者説在更大範圍內跑通。2019年則要在基礎設施上做提高,提升對C端服務品質;另外則要提升店效,這是2019年最重要的事情。”彭永東表示,“今年我想把利潤提升,做到一個高點。”

  新居住時代來臨

  在左暉看來,在新居住時代,房地産會逐步從製造向服務轉型,服務在住房價值鏈的構成中將會超過50%,並呈現多元化趨勢。而新居住的本質,即以數字化手段重塑居住産業互聯網。如果一張構建未來新居住的圖景,離不開數字化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平臺、品牌協作、服務者職業化這五大支柱。

  左暉進一步表示,首先,數字化建設是提升服務體驗的重要保障。從數據的標準化到體驗的線上化,再到服務的智慧化,人工智能、5G物聯網、VR看房等智慧化成為新趨勢;其次,基礎設施建設是改善服務品質的核心支撐,無論是依託樓盤字典的真房源體系,還是在交易服務的制度設計、流程設計,以及服務者信用等方面的構建,良好的基礎設施建設必不可少;第三,平臺的作用凸顯。從線上線下的閉環構建、服務者協作到品質標準化、生態建設多元化方面,平臺能夠通過規則重塑信任關係和交互方式,用數據串聯起從生産、使用到流通的全鏈條;第四,品牌協作將成為行業主流。依託平臺,多品牌協作的服務者聯盟將成為房子與消費者之間的綜合服務紐帶,以協作供應方式提供更好服務體驗;最後,管理型服務市場興起,行業從“輕”變“重”,需要服務者的職業化。職業化的服務者,將從收入成長、認同感等方面被激勵,達到長期留存,從而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形成一個正循環激勵鏈條。

  彭永東也表示,在新居住時代,隨著房地産行業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房産服務市場逐步呈現出兩大趨勢:第一,新居住時代是服務者價值將全面崛起的時代。好的服務者將享受個人溢價,並形成個人品牌,平臺將助力服務者發展、服務者職業化加速;第二,新居住時代也是數字化價值將全面崛起的時代。未來五年,中國將有2.5億套房産被“數字化”,技術和數據將助力消費者體驗升級,消費者在新房和二手房售買、租賃、裝修乃至居住服務等環節都將迎來革命性的體驗改善和效率提升。

  圍繞新居住這一趨勢,對於貝殼未來的發展,左暉表示,貝殼找房正以數字化手段重塑居住産業互聯網,“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兩件事情,一是推動行業效率大幅提升,二是讓消費者需求得到最大滿足。”

  重塑居住産業互聯網

  實際上,從貝殼找房以平臺身份誕生一年來的佈局可知,其迅速在全國各地落地紮根,通過真房源、合作機制、全面賦能等,持續推動行業服務品質提升,業內認為其已初步構建起行業良性生態。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貝殼找房線下連接門店超2.1萬家、進駐全國98個城市、連接經紀人超20萬人、入駐經紀品牌超160個;效率提升方面,跨品牌成交率高達70%,以鄭州為例,一年間店效提升209%、人效提升277%;樓盤字典房源數據化管理1.87億套,累計掃描和重建VR房源118余萬套,VR房源用戶總瀏覽量達1.68億人次。

  “貝殼找房作為平臺型企業,將持續助力服務者發展,貝殼期待在三年內連接中國100萬服務者,並成為房産領域第一個月活過億的線上平臺。” 彭永東表示,在行業平臺化趨勢下,貝殼新居住戰略將實現服務協作化、服務標準化、服務閉環化,並最終勾勒出一個基礎設施完備、全産業鏈協同、行業實現正循環的新居住圖景。

  具體來看,在人才培養房方面,貝殼計劃投資10億元建立花橋學校;在企業賦能方面,貝殼找房推出了“燈塔計劃”,計劃在未來幫助超過50個品牌主形成超過200家店面規模、幫助超過20個品牌主形成超過500家店面規模、幫助超過10個品牌主實現超過1000家店面規模;在科技賦能方面,貝殼推出VR看房+AI講房等解決方案,提升效率和用戶體驗。

  “貝殼找房平臺做的是C端和B端的雙重生意。”有業內人士稱,在“新居住”戰略下,貝殼找房的發展邏輯似乎愈發清晰,也有了更多賽道。(記者 王麗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