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提高公租房廉租房租賃補貼標準

2019-04-19 10:14:5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18日,記者從瀋陽市城市公用事業發展中心住房保障事業發展部了解到,為穩定瀋陽市房地産市場調控目標,補齊短板,提高瀋陽市住房保障水準,切實改善住房困難家庭的住房問題,擴大瀋陽市住房保障覆蓋面,瀋陽市房産局將對目前公租房保障準入標準、公租房以及廉租房保障水準予以調整。

  根據最新出臺的《瀋陽市房産局關於調整我市住房保障準入條件及租賃補貼標準的通知》,瀋陽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收入準入條件由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2600元調整為3000元(單身家庭由3500元調整為3900元)。

  公租房:租賃補貼標準每平提高至20元

  準入標準放寬的同時,租賃補貼標準也有所調整:由瀋陽市市內七區原來住房租賃市場建築面積每平方米每月平均租金15元調整為20元,蘇家屯區、沈北新區由原來的12元調整為16元,新民市、遼中區由原來的10元調整為12元,康平縣、法庫縣由原來的8元調整為10元。租賃補貼保障面積按家庭保障人口計算,戶均不超過60平方米。

  這樣,市內七區公租房租賃補貼金額以家庭為單位進行補貼,分別為:1人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144元調整至192元;2-3人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216元調整至288元;4人及以上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288元調整至360元。蘇家屯、沈北新區等區域也相應予以調整。

  廉租房:租賃補貼標準調至16元

  廉租房租賃補貼計算標準參照調整後的市場租金標準計算,同時,按照地區租賃補貼系數0.8予以調節。調整後分別是:市內七區16元、蘇家屯、沈北新區約為13元,新民市、遼中區為約10元,康平、法庫縣為8元。

  市內七區廉租房租賃補貼金額也是以家庭為單位進行補貼,分別為:1人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384元調整至512元;2人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480元調整至640元;3人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576元調整至768元;4人及以上無房戶每月補貼由原720元調整至960元。蘇家屯、沈北新區等區域也相應予以調整。

  違規使用公租房 將納入不良信用記錄

  為加強公共租賃住房的管理,瀋陽市還下發了《關於加強公共租賃住房房源管理的通知》,以後如果承租人有轉租、轉借他人或者擅自調換所承租的公共租賃住房;改變公共租賃住房結構或使用性質;在公共租賃住房內從事違法活動的;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以上閒置公共租賃住房;累計6個月以上拖欠租金等行為的,將被清退住房,沒收全部押金,並計入保障房信息管理系統不良信用記錄。承租人拒不退回公共租賃住房的,公共租賃住房産權單位應當責令其限期退回;逾期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記者 張曉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