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遠大創新模式深耕海外市場

2019-06-25 09:56: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在中標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館電梯項目之後,憑藉過硬的産品及高品質的服務,瀋陽遠大企業集團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再次中標2020年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和金磚國家峰會主會場電梯項目。遠大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實施‘二次走向國際市場’的國際化戰略,企業現在65%的業務在國際市場開展。預計今年遠大的出口合同額達160億元。”

  瀋陽遠大是高端綜合性高科技企業。2000年起,企業就堅定不移地實施“走出去”戰略,産品行銷全球138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出口創匯超過500億元。近年來,面對新的國際形勢,遠大積極轉變傳統出口模式,變全球銷售為全球佈局規劃與管理,逐步由産品輸出向産業輸出轉變,加強金融商貿投資,探索“走出去”新機遇。

  在傳統優勢産業領域,瀋陽遠大著眼于開展全球佈局戰略,由原來的單一賣産品改為在當地建工廠、建分公司,進行銷售、安裝、維保等全産業鏈運營。2015年底,遠大在印度投資1.5億元建設了直梯工廠。此後,分別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伊朗等國家和地區建設了4座電梯工廠。其中,遠大伊朗工廠是遠大攜手伊朗著名電梯供應商Afrand共同打造,同時建設了相應的物流備件倉儲基地,以實現産品與服務的區域性覆蓋。該項目的實施,標誌著遠大在“走出去”的過程中,實現了由産品輸出到品牌輸出、技術輸出和管理輸出的關鍵性轉變。

  瀋陽遠大通過實施植根當地的發展戰略,按照建設工業園、兼併重組當地企業、合資建廠、獨資建廠等多種方式實行投資拉動,逐步完成由産品輸出向産業輸出的轉變。目前,遠大正在積極調研,選擇市場需求相對集中、資源條件相對較好、市場環境相對較好的區域制定發展規劃,在哈薩克斯坦、墨西哥等國家已經開始初步推進,後續將擴展到阿塞拜疆、阿聯酋、莫桑比克、巴西等重點區域。

  借助“一帶一路”機遇,瀋陽遠大加強金融商貿投資,探索“走出去”新機遇。以中非、東非、中東地區為重點目標市場,通過與當地政府對接,借助國家保險與金融機構的支持,按商業地産模式開發國際地産。同時,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以風電和光伏發電為主的新能源業務,目標市場主要包括巴基斯坦、菲律賓、印尼、老撾、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目前已取得一定進展。 ( 記者 丁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