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東廣場成為百姓茶余飯後好去處

2019-07-29 16:18:0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大東廣場成為百姓茶余飯後好去處

瀋陽大東廣場成為百姓茶余飯後好去處

張文魁 攝

  兩條幽長的彩色健身步道、幾十套功能齊備的健身器材、十套嶄新的乒乓球設備、開闊敞亮的下沉式廣場、周長千余米的環形步行路、多得數不清的可供休息的各類座椅……近年來,經過政府有關部門的不斷升級改造,大東廣場各種設施不斷增加,廣場的健身、休閒、娛樂等功能也越來越齊全,如今,這裡已成為周邊百姓茶余飯後的好去處。7月23日晚,記者來到大東廣場,實地體驗一把這裡的各種功能設施,也感受一下大東廣場給周邊百姓生活帶來的實實在在的變化。

  彩色健身步道既能健身又有情調

  無論是從大東廣場的西側還是從東北側進來,最搶眼的就是掩映在林中的兩條健身步道。

  當晚六點,記者首先來到西側的健身步道。走在這條小路上,腳下能微微地感受到來自地面的一種彈性,走起來“腳感”非常好。

  “現在不少人總説生活中要有詩和遠方,這條小路裏不就有詩嗎?”一位在此健身的中年男子笑著説道。據他介紹,這條步道是幾年前政府有關部門修建的,粉紅色的路與路邊綠色的植被特別搭,自己每天晚上第一道“功課”就是在這裡走上十個來回。他説,這條步道是廣場內較短的一條,大概200多米;還有一條在東北側,有五六百米,那一條健身步道由於道邊有高聳的白楊樹和很多休閒座椅,比這條還要漂亮。每天早上來這兩條健身步道健身或休閒的人最多。

  下沉式廣場百姓競“秀”好地方

  要説沈城的下沉式廣場,全市有好多處,不過大東廣場的下沉式廣場則是面積大、功能全的廣場之一。據了解,下沉式廣場是城市休閒廣場的一種設計手法,為了打破巨大空間的空曠感和視覺的單一感,設計師巧妙運用垂直高差的手法分隔空間,以取得空間和視覺效果的變化,這樣便使大東廣場從遠處看,既有層次感,又有開闊感。

  由於下沉式廣場非常寬敞,因此每天都吸引不少人在這裡競“秀”,有的在這裡秀輪滑,有的在這裡秀舞技。

  當晚六點半,記者在這裡看到,一些穿戴花花綠綠輪滑裝備的少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據了解,這是一支有近20個孩子的輪滑隊,每天晚上從5點半到7點都在這裡訓練。

  “把屁股再壓一壓,膝蓋別往內側打彎兒,把頭抬起來,走!”隨著輪滑教練一聲令下,一位五六歲模樣的女孩“嗖”一下滑了起來,看著她流暢、輕鬆的輪滑姿勢,旁邊不少人都豎起大拇指為她點讚。

  健身器材區百套器材讓你練個夠

  記者在大東廣場裏轉了兩圈,發現廣場內有兩個集中安放健身器材的區域,其中在廣場北側的那處最大,記者數了數,僅這一處就有健身器材50多套,幾乎沒有閒置的。

  “你想扭扭腰,抻抻腿,練練臂力,都能找到合適的器材,來這裡健身,不管白天還是傍晚,基本都是滿員。不過確實得讚一下,這些器材維修得比較及時,很少能看到缺胳膊斷腿兒的器材,管理部門做了不少工作!”一位正在練單杠的小夥子説道。

  記者發現,離這裡不遠處,還有一個專門為乒乓球愛好者準備的健身區,總共有十套設備,當時沒有一個案子是閒著的。

  這樣的場所越多越好!

  大東廣場真是夠大,每晚都會匯集上萬人來此消夏。由於這裡的功能設施非常完備,無論喜歡什麼樣的健身方式,都能在這裡找到合適的區域,每一種健身形式都成為一個獨特的健身圈子,這些健身圈子以不同方式的運動,使整個廣場顯得生氣勃勃,隨便加入哪個健身圈子都能嗨半天。即便是沒有參與健身運動的看熱鬧的人,從他們的臉上也能看出,這些形式多樣的活動,給百姓帶來了滿滿的正能量。

  正像一位女士説的,她父母家那邊也有一個廣場,每天晚上也是這麼多人,老百姓需要這樣的休閒娛樂場所,越多越好!(記者 孫全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