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推進“大病不出縣”行動 構建新型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2019-10-31 15:27: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10月30日,遼寧省政府召開全省推進“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電視電話會議。遼寧省副省長盧柯在會議上表示,各市、縣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部署“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強化組織領導,各相關部門聯動制定保障政策,切實形成政策合力,理順財政投入政策,加快推進醫保支付、醫療服務價格、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確保完成行動計劃工作目標。

  據介紹,在推進“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中,相關部門首先要抓好構建新型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環節,重新構建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在縣域內重組整合、優化配置醫共體內所有資源,推動人、財、物、信息等充分整合、集約使用。此外,相關部門還要抓好提升縣域醫共體醫療衛生服務功能的環節,建立醫共體內分工協作機制,落實醫共體雙向轉診制度,優化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另據盧柯介紹,實施“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要堅持試點先行,確保縣域醫療服務體系、運行管理不亂,診療服務、健康服務不斷,各級基層醫療衛生人員情緒穩定,在全社會營造理解、支持“大病不出縣”行動的良好輿論氛圍,引導形成有序就醫的分級診療格局。

  會議上,遼寧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王桂芬對《遼寧省“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2019-2020年)》進行解讀,闡述了“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制定的背景和目標。王桂芬表示,至2020年,以推進縣域綜合改革,建設緊密、整合型縣域醫共體為切入點,整合縣域醫療衛生資源,構建以縣級醫院為龍頭,縣鄉一體、以鄉帶村、上下聯動、信息互通的新型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逐步實現縣域內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的分級診療新模式有序運轉,醫防結合全面落實,“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有效緩解,最終實現“大病不出縣”的目標。

  王桂芬對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全力實施“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提出工作要求,要加強領導,投入傾斜,形成落實工作合力,鼓勵推動開展試點。此外,相關部門還要加強協調,爭取相關政策到位,強化績效考核,保證工作效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