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遼寧省將實現“大病不出縣” 縣域內就醫率達90%

2019-06-15 16:31: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6月13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5月31日遼寧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制定印發了《遼寧省“大病不出縣”兩年行動計劃(2019—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到2020年遼寧將全面實施縣域綜合改革,初步構建新型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實現醫療衛生機構縣鄉一體化、鄉村一體化管理,常見病、多發病在縣域內得到有效治療,方便縣域患者就診,減輕患者負擔,患者縣域內醫療機構就診率達到90%以上。

  據了解,《行動計劃》是以“大病不出縣”為目標,統籌推動縣域綜合醫療改革,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立,構建優質高效的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有效提升縣域醫療衛生服務綜合能力,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基層醫療衛生健康服務。

  此外,《行動計劃》還提出了九項重點任務,開展縣域綜合醫改試點並全面推開,全面提升縣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大力加強鄉鎮衛生院標準化建設,實現鄉村一體化管理,全面推進縣域“互聯網+醫療健康”工作,為農村培養輸送適宜人才,支持縣域中醫藥事業發展,提高基本醫療保障能力和水準。

  為保障《行動計劃》的順利實施,遼寧省將繼續強化各級政府的組織領導,落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建立衛生健康與相關部門協調推進機制,完善配套政策,進一步細化目標任務、時間進度、責任分工和考核標準,並及時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行動計劃》還提出了工作目標,至2020年,縣域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明顯提升,外轉率下降。與此同時,實現醫療衛生機構縣鄉一體化、鄉村一體化管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的分級診療新模式有序運轉。縣域中醫藥事業得到發展,預防為主、防治結合方針全面落實,建設穩定的基層醫療衛生人才隊伍,落實各項“互聯網+醫療健康”便民惠民服務,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