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成為金融行業的盛會

2019-11-22 09:46:54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成為金融行業的盛會

  由瀋陽日報社聯合遼寧省理財規劃師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暨第十二屆全國十佳理財師大賽東北賽區決賽圓滿落幕,選手們通過精彩表現展示出的職業技能,得到了專家評委和市民評委的好評,第七屆瀋陽十佳理財師揭榜。

  考出真才實學

  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的規模逐年擴大,普通大眾都更加迫切地希望,有更多優秀的理財師來幫助他們對投資進行梳理和規劃。至今已走過第十個年頭的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經過沉澱和積累,賽事已經越來越成熟,尤其是因其覆蓋面廣、參與度高、權威性強,真正成長為瀋陽金融行業的盛會,第七屆瀋陽十佳理財師實至名歸。

  此次參賽主要採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考查優秀的理財師挖掘客戶需求、了解客戶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並能從資産配置的角度,為客戶設計理財方案的能力。參賽的理財精英們發揮出相當專業的水準,對案例中的人物家庭都進行了準確的財務分析,而且給出的解決方案各有亮點,聽得評委頻頻點頭。

  認可專業能力

  專家評委對參賽選手的表現讚不絕口。

  遼寧省理財規劃師協會秘書長錢維軍表示,今年的理財話題異常火爆,理財師評選的關注度也隨之飆升,大賽吸引了銀行、保險、互聯網金融等各個機構的理財師參與角逐。答題主要採用案例分析的形式,還涉及當前民企融資等金融熱點。

  遼寧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關宇認為,理財師大賽讓一批具有專業理財資質的金融一線理財師脫穎而出,對於一個家庭、一個企業甚至一個城市都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匯添富基金北京分公司區域總監劉毅表示,未來,財富管理業務的方向將是以客戶為中心,也就是從産品銷售導向轉向客戶需求導向。

  引導大眾理財

  在每一位選手分析案例的背後,都透露出他們的專業技能、理論知識、現場反應、創新能力等綜合技能,他們代表了遼沈地區職業理財師的優秀水準。

  第七屆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暨第十二屆全國十佳理財師大賽東北賽區決賽的成功舉辦,為金融行業搭建起了比技能、促創新、助發展的能力提昇平臺,也增強了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和業務能力,更為金融企業儲備了人才資源,同時還樹立了行業領軍人物,發展壯大了理財師人才隊伍,不斷提升業務人員的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同時,瀋陽十佳理財師大賽也是對大眾理財觀念的一種引導,既可以向普通大眾普及理財知識,也可以讓更多民眾找到“靠譜”的理財規劃師。(  記者 谷麗紅 攝影記者 王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