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民捐贈1350個公交車愛心坐墊

2019-11-29 16:18:2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市民捐贈1350個公交車愛心坐墊

  車外寒風凜冽,車內溫暖如春。一登上222路公交車,記者頓覺眼前一亮,所有座位上全都鋪著厚厚的坐墊,各色圖案將車廂裝扮一新,令乘客有賓至如歸之感。11月28日,一位222路的公交乘客找到記者,想向公交司機及所有好心人士道一聲“感謝”!

  窗外寒風凜冽 車內暖意融融

  “你看,這輛公交車上,鋪滿了嶄新的坐墊,真溫暖!”“不只這一輛車,整條線路多輛車上,全都鋪上這樣的坐墊了!”“聽説,贊助這些愛心坐墊的是一個暖男!”28日,記者剛登上一輛222路公交車,就聽到了公交乘客們的上述對話。

  記者了解到,沈城氣溫驟降,但222路公交車上,溫暖體現在一個細節:每個座位上都加裝了軟坐墊,在寒冷冬季,乘客坐上去不會再感覺冷冰冰的。“這次的新聞點在於,這些棉坐墊已不是公交車隊、公交司機的行業行為,它們全都來自熱心市民的贊助,點讚,好溫暖!”,乘客們紛紛豎起大拇指,一時間“愛心坐墊”傳遍微信朋友圈。

  坐墊全部來自愛心人士的贊助

  28日,222路公交車隊齊本義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這些坐墊全部來自愛心人士的贊助,在給乘客帶來驚喜的同時,也帶來了冬日的溫暖。

  “坐上特別舒服,真是太驚喜了。”齊本義介紹,這些坐墊是一位211路公交車的“老乘客”楊愛松,主動出資製作捐給車隊的。齊本義説,他們車隊共有45輛公交車,包括211和222兩條線路。“目前共送來了600個坐墊,各種顏色都有。”

  “也算低碳環保循環經濟”

  面對記者的採訪,愛心人士楊先生表示:“這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一提!”他説,天氣漸漸冷了下來,看到車上有不少老年人乘客,每到了冬季,尤其是頭班車,早上5時發車時特別冷。記得今年11月初的一天,一位銀發老人上了車,因早班車空座位很多,老人慢悠悠地找了個空座,但他剛坐下就猛地站了起來。經詢問,得知老人腰不好,塑膠座椅太涼了。

  這件事對楊先生的觸動很大,“我是一家床墊廠的,廠子裏每天都産生不少邊角廢料,用它們來製作坐墊,也算低碳環保的循環經濟啊!”他説,此次一共製作了1350個坐墊,準備用在45輛公交車上,每輛車30個,沿路覆蓋222路、211路。“寒冷冬日,願司機和乘客們收穫好心情!”楊先生説。(  記者  唐葵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