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啟動“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 迎接2022年冬奧會

2019-12-07 17:15: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12月6日,遼寧省“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瀋陽市和平區和平一校舉行。

  本次活動由遼寧省教育廳、遼寧省體育局主辦,遼寧教育學院、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瀋陽市教育局、瀋陽市體育局、瀋陽市和平一校承辦。遼寧省“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旨在推廣普及校園冰雪運動,豐富體育教學活動內容,提高青少年冰雪運動技能水準,提升青少年身體素質水準,用實際行動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

遼寧省啟動“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 迎接2022年冬奧會

多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攝影 秦齊思 

  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體育局將在資金投入、器材使用、教練配置、資源整合及合作平臺搭建等多方面引導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運動後備人才隊伍建設,為遼寧、為國家培養更多的運動優秀人才。

  世界冠軍、遼寧省冰雪運動進校園宣傳推廣大使徐囡囡宣讀倡議書,以身為范,弘揚體育精神;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領導為遼寧省冰雪運動特色學校、遼寧省2022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代表頒發牌匾;遼寧省體育局向和平一校捐贈了冰球裝備。

  和平區教育局主管領導王紅表示,“冰雪進校園”的意義在於增加青少年對於體育運動的熱愛,讓青少年培養新的興趣愛好,掌握多種技能,冰雪運動的開展為學校體育事業進一步發展提供了空間。圍繞普及青少年冰雪運動的目標和任務,省市教育局都呼籲學校參與到冰雪運動開展當中,和平區教育局將全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冰雪運動不僅可以提升青少年的專注力、克服困難的勇氣、頑強的意志力,促進學生身心全面發展,同時也讓孩子們有更多發展的機會,讓孩子們在學習中玩耍,在玩耍中找到未來的方向。

遼寧省啟動“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 迎接2022年冬奧會

冰雪進校園活動正式啟動 攝影 秦齊思

  和平一校副書記姜雪表示,2019年6月,和平一校被評為“全國青少年校園冰雪運動特色校”。該校從特色入手,形成冰雪特色項目,特色課,特色班,進而培養出更多的冰雪運動特長生。學校組建了冰球兒,冰壺,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七個冰雪項目運動隊。接下來和平一校將進行各類冰雪運動項目競賽,未來的日子裏,學校會將“冰雪進校園活動”進行到底,科學地帶領孩子們普及冰雪運動、享受冰上體驗。學校更期待,不遠的將來,冬奧會的賽場上能夠出現和平一校孩子們的身影。

  和平一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和平一校還將以“冰雪運動進校園”為契機,推進人才培養體系的改革,以冰雪運動育德,以冰雪運動促智,以冰雪運動健體。(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