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多舉措推進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

2019-12-12 09:29: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強化黨建引領 助推企業健康發展

  遼寧省高度重視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發揮互聯網企業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助推企業健康發展。年初以來,省委組織部、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作委員會、省委網信辦制定下發《關於加強全省互聯網企業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清單》《遼寧省網信工作三年行動計劃》,採取多項舉措全力推進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

  建立摸排機制。積極適應互聯網行業發展變化快的特點,結合企業實際,由各級組織、網信等部門牽頭,組織力量開展全面排查,對有固定經營場所、有10名以上員工、有生産經營活動的企業,以縣為單位建立臺賬,實名管理,動態更新,為開展黨建工作打牢基礎。

  聚焦重點區域。針對互聯網企業向瀋陽、大連等經濟發達地區聚集的特點,堅持對重點區域進行重點聚焦,指導瀋陽市成立互聯網行業黨委,建立由組織、網信等18個相關部門參加的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指導大連市構建“1+14”黨建工作體系,依託市互聯網協會黨支部和全市14個省級園區黨群活動中心,採取行業管理與條塊管理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對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的有效領導。

  加強規範建設。在互聯網企業黨組織中深入開展“大學習、大檢查、大規範、大提升”活動,對標對表《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提升黨建品質。紮實開展“一聯五建”活動,指導各級網信部門直接聯繫一家互聯網企業,幫助建組織、建隊伍、建載體、建制度、建陣地,以點帶面推動工作。評選一批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示範點,總結宣傳典型經驗,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創新方式方法。針對互聯網企業從業人員年齡低、學歷高、有活力的特點,積極推廣“互聯網+黨建”等做法,運用遼沈智慧黨建雲平臺、網上黨校、微黨課、黨建APP等開展黨員學習教育。緊密結合企業實際,設立黨員示範崗、黨員責任區,組織黨員開展建言獻策、技術攻關等活動,引導黨員在企業經營發展活動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員職工認領各類技術攻堅項目千余個,助推企業健康發展。( 記者 侯永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