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地鐵6號線、1號線東延線力爭9月底開工

2020-01-06 20:18:2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人大代表、瀋陽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盧春風:地鐵6號線、1號線東延線力爭9月底開工

  瀋陽地鐵10號線啥時載客試運行?瀋陽地鐵6號線、瀋陽地鐵1號線東延線啥時開工建設?瀋陽地鐵3號線啥時全面進場施工?……1月5日,瀋陽市人大代表、瀋陽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盧春風就市民關注的地鐵建設進展話題接受了記者採訪。

  2019年末,瀋陽地鐵10號線開始空載試運行,市民關注何時能真正坐上10號線。盧春風表示,10號線按規定要經過不少於三個月的空載試運行後,再經過交通主管部門的線路評估,預計將在今年5月載客試運營。“我們預計是今年5月份載客試運行,具體要看安全評審,爭取在4月底就載客試運行。”

  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對瀋陽地鐵線網規劃做了明確説明。其中,2019年,9號線運營,2號線南延線和3號線開工;今年是確保10號線投入運營,開工建設1號線東延線和6號線,加快2號線南延線、3號線和4號線的建設。“也就是説,新批的線網規劃將在今年全部開工建設。”對於大家關注的地鐵6號線,盧春風表示,力爭9月底開工,5年以後完工,目前,線路與之前的規劃沒有變化。與此同時,盧春風透露,市民關注的1號線東延線目前正處於等待瀋陽市規委會審議的狀態。“1號線東延線到了棋盤山以後,也就是東陵公園以東,有可能是地上線路,這個需要規委會最後確定。”盧春風告訴記者,1號線東延線也力爭今年9月底開工建設。

  “3號線預計將在今年6月底全面進場施工”。盧春風表示,預計該線路建成後,將與既有線路共同形成覆蓋面更廣、可達性更高的瀋陽軌道交通線網,有利於進一步緩解沈城道路交通壓力、優化交通結構。

  2020年10號線開通之後,瀋陽的地鐵就形成了“雙L”環線,乘坐地鐵的客流會越來越多,大大緩解地面交通壓力。盧春風説:“當地鐵線路長度達到300公里以後,緩解瀋陽交通擁堵的效果將會更加明顯。”(記者 張曉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