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公安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 活動

2020-01-15 17:37: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鞍山市公安局根據公安部和遼寧省公安廳的部署和要求,在全市公安機關開展了“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掀起了“訪民情、解民憂”,“化矛盾、防風險”,“查問題、治亂點”的熱潮。

遼寧鞍山公安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 活動

把溫暖送到家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活動中,鞍山市公安局嚴格按照“五必進、全覆蓋、總動員”要求,組織民警、輔警採取親民愛民、便民利民的方式,將“百萬警進千萬家”與“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結合,不斷總結經驗,夯實公安事業長遠發展的根基;與平安建設系列專項整治行動相結合,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當前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為人民群眾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與建設智慧警務相結合,打造智慧樓宇、智慧小區,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築牢平安根基;與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相結合,重點做好生活困難群體家庭、特殊人群家庭、治安防範重點單位、經營困難企業的“五必進”,把“溫暖、服務、幫扶”送到家。

  訪民情、解民憂 提高人民公安服務水準

  “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緊扣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這一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廣泛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查問題、補短板,著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創新完善便民服務舉措,提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服務水準。

遼寧鞍山公安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 活動

傾聽群眾的心聲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活動中,各單位領導帶頭走訪,深入走訪困難群眾、特殊群體,關心低收入群眾家庭、殘疾人、孤寡老人、外來務工人員等特殊人員家庭,落實結對幫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把“溫暖、服務、幫扶”送到家,充分體現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

  化矛盾、防風險 確保社會治安秩序平穩

  “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緊扣平安建設系列專項整治行動這一主線,深入摸排矛盾糾紛、風險隱患,廣泛收集情報信息,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超前防範、及時穩控、有效化解,深入推進隱患整改和治安亂點整治,確保全市社會政治大局穩定、治安秩序平穩、公共安全有序。

  各派出所組織警力深入社區單位、下到田間地頭,結合接處警、辦發證等日常工作,及時發現家庭鄰裡、醫患勞資等各類矛盾糾紛和相關防範漏洞、安全隱患,開展多元化解、源頭穩控,最大限度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初始階段,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固根基、保平安 推動平安社區建設

  “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緊扣公安基層基礎工作攻堅這一著力點,結合深入開展“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基礎”鮮明導向,深入開展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同步推進基礎信息全採集、全覆蓋,加強基礎要素動態管控,創新完善社區警務模式,推進平安社區建設,帶動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準。

  治安、刑偵、禁毒、食藥環偵等部門根據業務工作實際,深入矛盾集中、案件多發、群眾反映強烈的治安重點地區,警務人員要掌握社情民意、聽取群眾意見,重點收集涉黑涉惡、涉槍涉爆等暴力犯罪線索和盜搶騙、黃賭毒等多發性違法犯罪動向,為開展打擊整治提供支撐。

  樹形象、促和諧 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

  “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緊扣打造“首善鐵軍”公安隊伍這一根本保障,全市公安機關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全面加強紀律作風建設,不斷提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準,推動全警轉作風、樹形象、創一流。

  全市公安機關通過走訪入戶,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普及法律知識和安全防範技能,落實便民利民措施,讓群眾辦事更省心、更舒心。活動開展以來,鞍山公安共出動警力5500余人次,走進生活困難群體家庭3561個,特殊人群家庭586個,治安防範重點部位1269個,經營困難企業96個,收集意見和建議135條,發現和收集違法犯罪線索6條,發現和收集矛盾糾紛2314條,化解1358條,用實際行動營造了警民攜手、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圍。(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