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開展徵集評選 優化交通管理“金點子”活動

2020-01-19 18:36: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為深入實施鞍山市“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設,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交通生活的新期盼,提高全市人民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立足民間沃土,匯集民間智慧,向人民尋求交通管理“金點子”,讓群眾把握出行安全“主動權”,鞍山市交通管理局決定從1月17日起,面向鞍山各界人士開展徵集評選優化交通管理“金點子”活動。

 一、徵集內容

  1、對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緩解道路交通壓力有哪些建議?

  2、對於站前等商業區,大型醫院以及居民小區周邊等地區,因停車設施數量不足,導致停車難問題日益凸顯。針對上述問題,有哪些好的治理措施?

  3、對於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電動車和郵寄外賣小哥交通亂象治理,行人闖紅燈和亂穿馬路、車窗拋物等不文明交通行為治理等有哪些意見建議?

  4、對於加強路口渠化、交通標誌標線標牌等交通設施的合理化設置,信號燈怎麼配時,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方面有哪些意見建議?

  5、對於輕微交通事故快速撤離現場,方便其他車輛通行方面有哪些意見建議?

  6、對於提高機動車駕駛人法治意識,杜絕駕駛人交通違法方面有哪些意見建議?

  7、對於駕駛證申請考試、換證,在辦理機動車車牌、機動車行駛證換領、機動車檢測等車駕管業務、交通違法處理等便民服務舉措方面有哪些意見建議?

  8、對於事故多發路段安全隱患整改有哪些意見建議?

  9、對於您居住小區門前,工作地點周邊如何改善交通組織環境有哪些意見建議?

  10、對於如何規劃單向循環交通有哪些意見建議?

  11、對於如何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廣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識有哪些意見建議?

  12、你認為還有哪些方面應該完善和改進加強的?

 二、徵集時間

  從2020年1月17日起到2020年年底

 三、徵集途徑

  1、通過關注交管局官方微博“鞍山交警在線”,在頁面下方進行意見建議留言。

  2、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鞍山交警”,在頁面下方對話方塊內進行意見建議留言。

  3、通過互聯網郵箱留言,郵箱地址:asjgj2017@163.com。

  4、通過來電。公開電話:0412--6666122

  5、通過來信。地址:鞍山市鐵東區明山街303號,交管局指揮中心。郵編:114000

  6、各類新聞媒體設置徵集方式。

 四、評選方式

  交管局將邀請交通管理專家、市文明辦、媒體代表,對徵集到的意見建議進行集中研判,每季度評選出15個“金點子”並組織落實,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呼聲和期盼,15名“金點子”提議人將被聘為“全市優化交通管理監督員”。

  五、有關獎勵

  按照交通法等法律規定,中央、省、市文明創建活動有關要求施行。

鞍山市公安局

2020年1月17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