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曲藝人激情創作讚白衣天使! 東北大鼓《英勇戰士踏征程》 謳歌出征壯士

2020-01-30 14:35:3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曲藝人激情創作讚白衣天使! 東北大鼓《英勇戰士踏征程》 謳歌出征壯士

  1月26日,為支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遼寧137名白衣天使整裝出發趕赴武漢援助。此舉不僅感動沈城百姓,更深深觸動了瀋陽曲藝界。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市文化演藝中心)、瀋陽曲藝團決定,用作品謳歌讚頌這群奔赴疫區的“逆行者”。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創作出東北大鼓《英勇戰士踏征程》。

  東北大鼓《英勇戰士踏征程》,由瀋陽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著名曲藝作家郝赫創作,著名三弦表演藝術家黃建立編曲並伴奏,瀋陽曲藝團演員張娃佳演唱。

  郝赫先生告訴記者,當遼沈地區組建醫療隊支援武漢的消息在各大媒體上發佈後,他們了解到了醫護人員主動寫下“請戰書”,冒著感染甚至獻身的危險,向最危險的疫區逆行的壯舉,夜不能寐。“作為瀋陽曲藝人,我們能做的只有創作出好的作品,獻給這群值得敬佩的出征壯士。”

  張娃佳是瀋陽曲藝團優秀青年演員,她表演的奉派東北大鼓《沈水晚渡》《老阿姨》《鐵血義勇軍》,曾獲得東北三省曲藝大賽、遼寧省優秀曲藝節目調演一等獎、金獎和遼寧曲藝牡丹獎表演獎。她表演的作品幾乎都出自郝赫筆下,題材反映了瀋陽的歷史文化、城市美景等。看到遼寧醫療隊出征武漢的消息,郝赫第一時間決定要把這樣感人的題材寫下來。在完成創作後,張娃佳就來到黃建立的家中,用手機錄製了這首東北大鼓曲。“因為疫情防控,錄音棚關閉了,我們只能在家中用手機錄製。雖然效果可能不如錄音棚中的好,但是作為瀋陽曲藝工作者,我們應該責無旁貸,用文藝作品為抗疫戰士們加油助威,希望能鼓舞士氣、振奮精神、為阻擊疫情凝聚力量,發揮積極作用。”

  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市文化演藝中心)、瀋陽曲藝團已經號召全體曲藝演員行動起來,挖掘可歌可泣的抗擊疫情事跡,積極投入到創作之中,推出快板、相聲等觀眾喜聞樂見的新作,用創作表演文藝作品的形式,打好疫情阻擊戰,為全國抗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貢獻。(記者 藍恩發/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