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際華公司經受戰“疫”考驗實現産品升級 鐵嶺裝備再現“英雄本色”

2020-02-18 16:51: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17日,在遼寧際華三五二三特種裝備製造有限公司的車間內,工人們正在進行疫情防控裝備的裝配工作。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按照新興際華集團統一部署,公司充分發揮國有軍工企業在裝備製造及關鍵技術領域的優勢,及時研發生産了疫情防控急需的特種裝備——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為奮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提供了保障。

遼寧際華公司經受戰“疫”考驗實現産品升級 鐵嶺裝備再現“英雄本色”

  際華公司工作人員加班加點趕制方艙 供圖 鐵嶺市委宣傳部

 迎“戰”:精兵強將兩天研發出技術方案

  在企業的廠區,職工們需要經過一條防疫通道,才能進廠工作。遼寧際華三五二三特種裝備製造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佟勝利介紹,公司復工復産的前提是確保員工健康安全,為此企業嚴格執行防疫要求。復工首日,公司對廠區和生活區實施全面消殺,復工後確保每日兩次消毒。企業還建立了一條防疫通道,所有企業職工必須進入防疫通道接受消毒、測溫後,方能進入廠區,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的可能。

  公司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作為首要任務的同時,積極響應集團公司號召,結合公司實際,從2月8日開始研發“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技術方案。整個過程中,公司抽調精兵強將,經過反復研究,僅兩天就研發出“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技術方案。

  據介紹,方案結合了軍品方艙的特點,通過4種方艙設計方案和5個模組的組合搭配,可以滿足不同使用場合、不同崗位的防疫工作人員需求,比如公安使用方艙,就可以根據需求加入通訊模組,增添拍照等功能。方艙內設置了可供工作人員休息的床、飲水裝置、各類線路介面,還可以使用微波爐、空調等電器,方艙內部溫度能達到20℃以上,為執勤、值守、巡邏人員提供了基本保障,確保防控工作可持續。

  佟勝利説:“技術圖紙確定後,公司職工爭分奪秒,克服新産品生産中出現的工序協調不緊密、圖紙不熟悉、缺少原材料等問題,經過趕工和調試,首臺‘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于2月13日下線,連夜送到新城高速口防控疫情一線使用,獲得了防疫一線人員的高度讚揚。”

 鏖“戰”:黨員突擊隊帶頭加班加點生産

  按照實際需求,公司繼研發“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後,又針對開放式小區疫情檢查防疫站設計研發了“疫情防控檢查方艙”,該方艙體積更小,可以為小區防疫人員提供良好的工作休息環境。2月14日,鐵嶺市向公司定購了50台“疫情防控檢查方艙”,並要求儘快生産完成。

  面對緊張的工期,公司全體黨員幹部積極響應公司黨委號召,迅速組建黨員突擊隊,由公司領導親自帶隊,30余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積極響應報名,參與到“疫情防控檢查方艙”搶生産保品質縮工期爭奪戰中。連日來,公司生産車間裏的燈一直亮著,隆隆的機械操作聲沒有斷過,60多名員工倒班生産。經過奮戰,第一批20台“疫情防控檢查方艙”已下線,現已發往鐵嶺市各個開放式小區疫情檢查防疫站,剩餘30台正在加緊生産,再有一週即可全部交付使用。

  “2月14日,省政府領導到鐵嶺檢查,對公司生産的‘疫情防控綜合保障方艙’給予高度評價。”佟勝利説,這個特殊時期,作為國有企業就應該肩負社會責任,主動擔當抓好生産。省政府領導、市委市政府領導的鼓勵與支持,更加激發了公司的發展熱情,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企業也實現了産品升級改造,這不僅是對企業各方面力量的一次考驗,也為企業打開了又一扇大門。今後,公司將充分利用好發揮好技術優勢,繼續研發更多適合市場需求的方艙設備。(文 李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