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沈北“三個強化”推進復工復産 確保企業安心百姓放心

2020-03-28 18:11: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隨著疫情防控形式持續向好,瀋陽市沈北新區市場局以“三個強化”,加快推進餐飲單位復工復産,確保企業復工安心、百姓吃得放心。

  截至目前,全區餐飲門店開業1946戶,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中央廚房開業15家,企事業單位食堂開業176家,學校及托幼機構食堂、部分建築工地食堂未開業。

瀋陽沈北“三個強化”推進復工復産 確保企業安心百姓放心

沈北新區市場局對復工餐飲企業加強疫情防控監管 供圖 沈北新區委宣傳部

 強化宣傳引導

  沈北新區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官方自媒體、微信群、公示欄等載體和平臺,對防控常識、經營規範、復工復産扶持政策等內容進行廣泛宣傳,提高宣傳覆蓋面,鼓勵餐飲單位復工復産,提高公眾疫情防控意識,提振復工復産信心和決心。

  強化扶持指導

  前期,沈北新區著重在培訓指導上下功夫,採取“以點帶面”的形式,將防疫規範的餐飲單位作為示範點,將其做法以圖片形式簡潔明瞭地展現出來,通過業戶微信群發給擬復工餐飲單位,監管人員再進店進行逐一指導,確保防疫措施達標後開業。

  隨著復工復産政策的逐漸放開,沈北新區及時調整幫扶措施,目前著重幫助餐飲單位排查解決各類風險隱患,重點圍繞加工場所清洗消毒、人員健康管理、供餐分餐配送等關鍵環節,指導其將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併合理擺放就餐座位,引導顧客分散就餐,鼓勵小型餐飲單位設立外賣專區,採取外賣方式經營,有序有力推動餐飲單位全面復工復産。

瀋陽沈北“三個強化”推進復工復産 確保企業安心百姓放心

沈北新區市場局工作人員查看食品原材料狀況 供圖 沈北新區委宣傳部

  強化監管巡查

  沈北新區堅持日巡夜查,根據餐飲單位風險等級,強化監管巡查力度,督促復工餐飲單位落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食品安全制度。

  巡查時,沈北新區重點查看疫情防控、食品原材料保質期及存儲狀況,冷藏冷凍、消毒、留樣設施運轉情況,人員操作加工規範等落實情況,發現問題責令立即整改,有不按要求整改的責令關停,待整改到位後再開業,確保復工後餐飲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