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明山區開展“生態文明活動月”宣傳活動

2020-05-12 13:46: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本溪明山區開展“生態文明活動月”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修剪樹木造型 供圖 明山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日前,在本溪市明山區高峪山黨建主題公園內,明山區委宣傳部、區住建局共同舉辦了以“踐行生態立市 共建綠色明山”為主題的“生態文明活動月”宣傳活動。

  此次“生態文明活動月”活動圍繞節約型機關、綠色家庭、綠色學校、綠色社區、綠色出行、垃圾分類、綠色建築七大重點領域開展。活動當天,區住建局工作人員以現場講解、懸挂標語、宣傳展板等形式,向現場群眾廣泛宣傳綠色發展理念,並展示明山區在公園建設、綠化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方面取得的成果。

  活動廣泛宣傳推廣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建立完善綠色生活的相關政策和管理制度,推動綠色消費,促進綠色發展,提倡全民綠色低碳生活,傳播健康科普常識,共同參與生態文明建設,宣傳環境保護知識。活動現場共設置宣傳展板10塊,懸挂標語條幅20余條,發放宣傳單500余份,接待諮詢300余人次。與此同時,區住建局發動各相關單位及物業小區充分利用電子螢幕、宣傳櫥窗等方式廣泛開展全覆蓋的社會宣傳。

  近年來,本溪市委市政府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中央、省委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系列部署安排,確立了“生態立市”發展戰略,先後出臺了《中共本溪市關於生態立市推進綠色發展的意見》《本溪市生態立市條例》等一系列文件、法規,並將每年的五月法定為“生態文明活動月”。

  本溪市首個“生態文明活動月”啟動後,明山區按照“生態立市”相關要求,緊緊圍繞“綠色發展·健康生活”主題,致力傳播生態文明理念,普及環境保護知識,增強全民生態意識和環保意識。目前,明山區共栽補植綠籬2萬餘株,鋪設草坪500余平方米,修剪花灌木造型150墩,修剪草坪500余平方米,清理小開荒1200余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