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不“招嫌” 瀋陽發出文明旅遊倡議

2020-05-19 18:22: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休閒不“招嫌” 瀋陽發出文明旅遊倡議

文明旅遊海報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5月19日是中國旅遊日,為提高市民文明、安全、健康出遊意識,提升公眾文明旅遊素質,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向廣大市民發出“倡導文明旅遊 共建文明瀋陽”倡議。

  文明旅遊,需端正心態。一是放鬆不放縱。出遊是為了暫時放下思想、生活和工作的負擔,調節疲憊身心,而不是對自己行為不約束,遊客應該做到有分寸、有節制。二是休閒不“招嫌”。有些人會做出一些自認為無傷大雅的舉動,但要先考慮是不是影響別人,損害到別人的利益。

  文明旅遊,需踐行公約。一花一草一木皆是風景,一坐一動一行皆顯素質。文明出行和旅遊,不僅為這個世界保留了美麗的環境,也為他人留下了美好心情,更體現了個人的素質和修養。旅遊是一項發現美、享受美的旅程,遊客應當做到“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輕輕的走,我輕輕的招手,不留下半點垃圾”。

  文明旅遊,需愛護公物。出遊時應從自身做起,像愛護自己的私人物品一樣愛護週遭環境設施,要以和諧的、發展的眼光看待人與人、人與自然的關係,不能以一時之小利,舍長遠之大利。文明旅遊不僅給自己一份好心情,更傳播了真善美。

  出境遊,請帶上文明。出境遊遭遇文化碰撞在所難免,不同的文化與文明,在生活諸多方面與自己日常的經驗有所不同。這是一種或將經歷“坎坷”的全新的文化體驗,將成為我們的精神財富。但需要謹記的是,旅行中別忘帶上“文明行為”,別因“陋習”煞了風景,丟了文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