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巡特警支隊加強巡邏防控 “鋼鋒鐵騎隊”閃亮登場

2020-05-22 19:44: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鞍山巡特警支隊全面提升社會面巡邏防控力度,全天候開展巡邏防控,重兵把守、密集佈防,最大程度增強社會面見警率、管事率,保持強大的震懾態勢和快速反應能力,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為做好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巡特警支隊按照“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的工作標準,以嚴謹規範的勤務模式、完善細緻的工作措施及嚴密科學的方(預)案為保障,統籌指導協調市局各警種部門、城區分局、武警支隊警力,全面構建鞍山市“網格化”巡邏防控體系。在工作中,巡特警支隊加大警力投入,確保一旦遇有突發案(事)件能夠做到快速反應、及時處置。針對鞍山市各城區街道的特點及發案情況,通過科學分析研判,綜合考慮以往案件高發地和高發時段等多方面因素,在全市共劃分出4個重點巡控區域,12條重點巡邏路線,設置了10個駐巡點,採取“武警+特警”聯勤聯動、車巡與步巡、動態與靜態相結合的方式,開啟24小時巡邏,形成了以交通主次幹道為主,點線面相結合的巡邏防控體系,確保了鞍山市城區“面上有人防、線上有車巡、點上有人查”的全時空覆蓋態勢。

  在巡邏防控中,巡特警支隊“鋼鋒鐵騎隊”大顯身手,每天身著統一的特警騎行服,佩戴锃亮的騎巡裝備閃亮登場,穿梭在鞍山市的大街小巷,充分發揮了“一警多能、快速反應”的優勢,全面提升了巡邏防控、及時處置、服務群眾的能力。每當“鋼鋒鐵騎隊”經過廣場、街區時就會成為現場群眾矚目的焦點。遇到突發事件,特警隊員能在幾十秒之內抵達現場進行處置。

  自巡邏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巡特警支隊共盤查人員20416人,檢查車輛8568輛,查處非法攜帶管制刀具案件6起,打擊現行違法犯罪21起,抓獲現行違法犯罪嫌疑人36人,查處突發事件16起,通過不間斷的巡邏,有效降低了發案率,切實保護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