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落戶上海崇明

2019-11-26 13:47:48|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尹紅燕

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落戶上海崇明

  人民網上海11月24日電(王文娟)23日,上海市崇明區政府與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共建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第二屆長三角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上舉行。

  為什麼選擇崇明作為音樂劇基地?崇明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黃海盛説:“與崇明的生態環境,音樂劇創作的規律和製作成本、地理位置等相關信息有關。崇明生態島環境宜人,適合於音樂劇的藝術創作。”

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落戶上海崇明

  此次上海崇明與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協辦共建的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將從引入音樂劇大師工作室、音樂劇工作坊,建立原創音樂劇孵化器,創建音樂劇産業培訓基地開始,逐步完善音樂劇高端論壇、中外劇目交易會、音樂劇節、中國音樂劇頒獎典禮等音樂劇産業鏈的各個環節,旨在打造上海乃至全國音樂劇産業的“中央廚房”,共同把“中國音樂劇産業基地”打造成為崇明生態文創産業的標誌性品牌和上海演藝文化的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崇明工業園區還與韓國Interpark集團簽訂了《共建音樂劇産業園戰略合作協議》。Interpark集團代表李宗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戰略合作,以韓國文化産業發展的經驗與崇明世界級生態島豐富的生態資源、硬體資源相結合,帶動中國音樂劇行業的發展,並通過音樂劇這種國際化的演藝形態,進一步增強中韓文化産業交流的深度與廣度,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為上海打造為“亞洲音樂劇之都”添加助力,為中國音樂劇産業發展增添活力。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表示,此次與崇明區政府和韓國Interpark集團的合作,對推動中國原創音樂劇創作、製作、運營、管理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音樂劇目前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音樂劇市場蘊含巨大潛力,如何利用音樂劇講好“中國故事”,培養音樂劇領域的本土人才,繁榮音樂劇演出市場,就需要依託政府平臺與行業協會助力,整合各方優勢資源,解決目前發展中的遇到的問題,讓音樂劇行業更加良性、有序地發展。

  據統計,2014—2018年我國音樂劇演出場次保持穩定增長,近5年複合增長率達到12.8%。2018年,我國音樂劇演出場次達到2460場,較上年同比增長7.5%。2018年,中國音樂劇觀眾增加28.9萬人次,總人次達到了160.1萬人次,較上年同比增長22.03%。(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