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外貿企業開始發力跨境電商

2019-03-19 09:21:52|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近期,外貿牛與廈門嘉晟集團簽訂了關於外貿企業各類環節合作服務戰略協議。雙方聯合打造的獨立站行銷+供應鏈服務模式,將拓展外貿物理空間,帶動外貿出口市場增長。

  業內人士指出,此次運作模式的改變是創新性革新,未來有望引領“互聯網+外貿”建設新高地。

  據介紹,廈門嘉晟集團作為全國外貿綜合服務試點企業,以服務外貿企業為核心,為其提供信息、數據、金融、通關、物流、退稅、外匯等所有外貿交易所需服務,搭建了政府、大企業與中小企業之間的服務生態體系。

  外貿牛主要為有“出海”需求的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數據分析、推廣、引流、獲客、轉化、留存等服務,現有客戶覆蓋全國各個外貿行業。值得注意的是,外貿牛産品未來的研發方向將集中在商業智慧領域,並運用數據推動智慧應用,幫助外貿企業連接全球客戶,助力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搭建從前端大數據分析、外貿企業推廣、詢盤轉化、智慧社交行銷、CRM管理,到後端通關、退稅、物流等外貿業務必須環節的全線數據閉環新型綜合體,在國家監管數據的支撐下,為客戶打造專屬用戶畫像,實現各環節的網絡化、數據化和透明化,有效推動整體服務供應鏈體系建設,助力我國“互聯網+外貿”格局的全新升級。

  在“互聯網+”驅動下,傳統外貿企業開始發力跨境電商,尋求轉型突破口。電商新時代,隨著“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逐漸成為貿易新動力,一些高效、便捷的外貿綜合服務平臺進入了外貿企業視線。據介紹,外貿牛推出的一站式整合行銷系統正是這樣的“三新”品牌。

  在外貿牛和嘉晟集團的合作中,“互聯網+外貿”是高效的資源升級舉措。通過雙方搭建的平臺,在整合傳統外貿業務環節中做到了網絡化、數據化和透明化,具有面向全球、流通迅速、成本低廉等諸多特點。在跨境電商的賦能下,外貿企業業務將趨向數據化、智慧化、流程規範化和標準化,從而有力推動對外貿易事業發展。

  針對此次合作,外貿牛創始人廈門谷道集團董事長肖碧祥表示,在大數據驅動下,外貿牛結合外貿行業發展趨勢,致力於科學高效地解決外貿企業痛點問題。同時,嘉晟集團所承載的服務信用責任也保證了貿易出口流程呈現出更透明、更便捷、更無界的特質,從而真正讓外貿變得簡單、高效。雙方的合作必將使對外貿易服務領域格局更上一個新臺階,從而加速外貿企業遠航“出海”進程,助力外貿企業轉型升級。

  嘉晟集團相關負責人認為,如今産品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而賣家保障則是立足互聯網貿易平臺的重要加分項。外貿牛聯手嘉晟集團打造的外貿綜合服務平臺可以為誠信賣家提供完整的用戶數據中臺,為賣家獲取更多訂單,並且縮短收付週期,使資金週轉更靈活,從根本上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難題,極大提高中小外貿企業競爭力。(記者 董建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