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賽力斯首份ESG報告發佈:堅持綠色低碳長期主義 探索未來出行新方式
2023-05-23 15:37: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近日,賽力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賽力斯”)發佈2022年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這也是賽力斯發佈的首份ESG報告。

  作為一家以新能源汽車為核心業務的科技型製造企業,賽力斯持續踐行ESG理念、提升ESG管理水準,在綠色減排、創新研發、心繫員工、公司治理等維度以實際行動詮釋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賽力斯集團輪值董事長張正萍表示,“公司將堅持“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雙輪驅動,堅持長期主義和高品質發展,為全球的低碳綠色出行、助力社會經濟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推動汽車能源變革 踐行綠色發展戰略

  全球綠色低碳轉型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加快推廣新能源汽車是我國改善生態、降碳減排的重要抓手。賽力斯作為新能源汽車領域“排頭兵”,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戰略,秉承“推動汽車能源變革、創想智慧移動生活”的使命,將綠色環保理念融入産品全生命週期,涵蓋設計、生産、物流和回收等環節,貫徹綠色、輕量化、智慧化産品開發理念。

  在綠色設計方面,賽力斯汽車採用輕量化設計、智慧化平臺設計和電池綠色設計等設計理念,搭配增程技術、整車輕量化和車聯網雲服務平臺(VHR)等優化措施,整車能耗明顯降低,有效保障續航目標達成。同時賽力斯汽車積極踐行綠色生産,控制三廢排放和降低噪音污染,2022年,賽力斯汽車三廢處理率和污染防治達標率均達100%,榮獲重慶市“綠色工廠”和“川渝節能環保優秀獎”。

賽力斯首份ESG報告發佈:堅持綠色低碳長期主義 探索未來出行新方式_fororder_image001

  值得一提的是,賽力斯汽車還致力於降低包裝環節的環境污染,推行循環使用包裝,涵蓋塑膠箱、料架、圍板箱和托盤等配件,循壞包裝使用率達到98.1%。以AITO問界M5、M7為例,其在內飾用料上管控極為嚴苛,從材料上杜絕有害物質。在健康座艙相關測評中,AITO問界車型榮獲多項健康認證,讓新車無異味,守護用戶健康。

  持續投入創新研發 探索數智化技術應用

  在企業發展進程中,賽力斯始終將研發創新置於核心位置,公司堅持“軟體定義汽車”理念,圍繞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智慧化、數字化的發展趨勢,持續在前沿技術領域投入研發。2022年,賽力斯全年研發投入31.06億元,AITO問界核心研發投入累計超120億元,擁有超3000項核心技術專利,超過300項發明專利。

  自步入新能源汽車賽道後,賽力斯加速駛入創新産品研發的“快車道”,陸續推出了純電、增程等多技術路徑的智慧化新能源車解決方案,自主打造的超級電驅智慧技術平臺(DE-i)在技術層面實現了對第三代增程器、驅動技術、電池 PACK、智慧控制等方面的全面進化,具有低能耗、長續航和高性能等方面的行業領先優勢,為實現科技創新、低碳綠色的出行方式賦能。此外,賽力斯智慧工廠以數字化為核心,關鍵工序100%自動化運行,以先進的製造運營管理系統和製造工藝流程為産品品質保駕護航。

賽力斯首份ESG報告發佈:堅持綠色低碳長期主義 探索未來出行新方式_fororder_image003

  與此同時,賽力斯持續夯實“研發、製造、品質、服務及供應鏈”五大板塊,打造從産品規劃到售後服務全生命週期的品質保障體系,全面提高産品品質管理水準。2022年,賽力斯在品質管控體系上實現了再升級,外部檢測合格率100%。

  一流的智慧製造水準和過硬的産品品質讓AITO問界系列一經上市後就獲得了廣泛市場認可,首年銷量約80000輛。秉承著“以用戶為中心、市場為導向、一切為了用戶”的服務理念,賽力斯汽車通過硬體配套與服務體系雙重路徑,從“信賴、溫度、智慧” 三個服務理念方向提升用戶體驗,2022年,賽力斯汽車用戶服務體驗滿意度高達97%。

  完善公司治理結構 護航企業可持續發展

  完善的公司治理,是賽力斯可持續發展不可或缺的頂層設計。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賽力斯搭建了以股東大會、董事會及其專門委員會、監事會、管理層為基礎的企業治理架構,形成了各司其職、科學決策、協調運作的治理體系。

  2022年,賽力斯持續嚴守合規經營底線,堅持“商業道德”自律,開展商業道德及反貪腐專項培訓,100%覆蓋管理層和正式員工。

  守護數據安全底線是公司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構成部分。賽力斯不斷構築信息安全和知識産權的立體化保障體系,確保各項業務安全合規,目前,賽力斯汽車App和四大核心繫統均已通過國家信息安全登記保護三級認證。

賽力斯首份ESG報告發佈:堅持綠色低碳長期主義 探索未來出行新方式_fororder_image005

  與此同時,賽力斯還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將員工、人才作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源,從多方面著力打造和諧平等、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作為大型民營企業,賽力斯始終堅持企業發展與社會發展並重,持續參與鄉村振興、救助自然災害、教育幫扶、社區建設等公益慈善活動。(賽力斯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