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
2023-05-31 17:2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29日至31日,為期三天的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暨2023臨空經濟與空鐵水聯運·智慧供應鏈展覽會(以下簡稱“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河北廊坊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01

  本屆中國國際物流節以“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為主題,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廊坊市委員會支持,界上傳媒集團、《物流時代週刊》、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城市物流分會組織承辦,菜鳥物流、中鐵特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嘉宏國際運輸代理有限公司、東方絲路上海多式聯運有限公司特別協辦。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03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會長、原鐵道部副部長胡亞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擴大內需,提振消費的背景下,交通運輸與物流産業迎來重大發展機遇。立足新發展階段,物流業當承擔起新的責任,為産業振興助力,為經濟發展賦能。因此物流高品質發展需要迅速轉變發展方式,由追求數量向追求品質、由追求速度向追求效益、由追求産品到追求品質品牌轉變,不斷提升物流網絡化、協同化、標準化、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和全球化水準,做到有的放矢。此外,為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實現物流高品質發展,還得在提質、增效、降本等方面全力下功夫。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05

  廊坊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李國勇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依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及雄安新區等國家重要經濟資源,廊坊打造“兩樞紐、三基地”,並創造了大量的物流與經貿機會。河北省委省政府對廊坊發展高度重視,明確提出支持廊坊在做大做強現代商貿物流1.0版基礎上加快打造2.0版,並創新探索3.0版,把廊坊建設成為國內乃至世界的物流中心。此外,廊坊將進一步完善公、鐵、海、空多式聯運的交通體系,為做大做強現代商貿物流産業打下堅實基礎。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07

  在主旨演講環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綜合運輸研究所所長汪鳴表示,中國和世界均已進入産業運行方式變革的關鍵時期,為維護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運行,必須加快創新以産業鏈供應鏈協同發展為目標的現代産業組織方式,更好服務經濟循環運行,必須加快現代組織型産業模式的發展,推動區域物流“樞紐+通道+網絡”的數字化、規模化發展,以便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擴大輻射、提升價值。因此,“十四五”現代物流體系建設發展應主攻四大方面。一是精準聚焦現代物流發展重點方向,二是加快培育現代物流轉型升級新動能,三是深度挖掘現代物流重點領域潛力,四是強化現代物流發展支撐體系。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09

  為了讓政企對接“活”起來,讓上下游企業“動”起來,讓行業短板“強”起來,2023臨空經濟與空鐵水聯運·智慧供應鏈展覽會設置了5個專業展區,涵蓋城市物流供應鏈、航空物流與快遞快運、多式聯運、中國快運等板塊。眾多行業知名企業攜前沿技術、創新解決方案華麗展出。值得一提得是,活動期間,組委會還組織嘉賓團、專家團、媒體團、買家團分批巡展,以綜合了解各參展企業的品牌實力與産品底蘊,充分發揮出物流節的平臺作用。

大商貿、大物流、大平臺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物流節在廊坊舉行_fororder_image011

  據介紹,中國國際物流節期間還舉辦了第十二屆中國快運發展大會、2023中國城市物流與供應鏈年會、物流綠色行動領創大會、“新時代高鐵快運機遇與未來”專題研討會、生鮮農産品冷鏈預製菜供應鏈高端對接活動、鮮活農産品供應鏈高端圓桌會、食品供應鏈圓桌研討會、物流校企面對面專場活動等近20項契合當前物流業發展重點領域、熱點話題的品牌活動,進一步搭建物流業溝通、合作的橋梁。(中國國際物流節組委會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