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
2023-05-31 12:1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30日,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以下簡稱“泰達汽車論壇”)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市成功舉辦。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安鐵成,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中國汽車報社社長辛寧出席會議,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委常委、天津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徐斐主持會議。此外,包括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央廣網在內的70余家媒體參與本次新聞發佈會活動。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image001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安鐵成介紹論壇情況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image002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作主題發言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image003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作主題發言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image004

中國汽車報社社長辛寧作主題發言

2023中國汽車産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image005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委常委、天津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徐斐主持新聞發佈會

  會上,安鐵成宣佈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圍繞“高品質 新未來”的年度主題,于2023年9月1日—3日在天津市濱海新區舉辦。

  安鐵成指出,儘管汽車産業發展還將面臨諸多挑戰,但從長遠來看,在新一輪技術創新的驅動下,我國汽車産業發展活力將被充分釋放,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秉持高端智庫定位,緊密圍繞影響産業發展、驅動産業變革的關鍵要素,在政策標準動向、企業戰略佈局、消費環境變化、産品優化升級、前沿技術應用等領域開展深度研討,搭建政、産、學、研、用等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全方位溝通交流平臺,聚焦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開創嶄新發展的新局面。

  安鐵成重點介紹了2023泰達汽車論壇的創新舉措及議題設置方向。

  在創新舉措方面,一是邀請天津市人民政府深度參與泰達汽車論壇,全方位提升論壇規格等級;二是踐行智庫論壇使命與定位,搭建權威智庫機構高端對話交流平臺;三是深化論壇國際交流研討,打造思想碰撞盛宴;四是聚焦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共繪科技變革發展願景;五是增設多項同期特色活動,塑造立體化會議平臺。

  在議題設置方面,2023泰達汽車論壇共設置十四場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會議。

  開幕大會+高層峰會:助推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3泰達汽車論壇致力於解決制約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關鍵問題,重點聚焦政策引導、企業實踐、産業融合等領域,設置主題為“引領中國汽車産業新征程”和“汽車産業現代化的機遇與挑戰”的兩節開幕大會,“構築産業發展新優勢”和“擁抱變革,激發創新活力”的兩節高層峰會。四場會議將邀請政府部門領導、智庫專家、企業高層共同為推動中國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國有汽車企業閉門會+智慧化論壇:聚焦數智化轉型與技術創新

  數字化、智慧化技術加速重構世界格局,成為驅動全球經濟實現可持續增長的新引擎。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召開“國有汽車企業數字化轉型閉門會:打造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策源地”以及主題分別為“高級別自動駕駛的中國方案”和“關鍵技術升級與産業化路線圖”的兩場“智慧化論壇”,圍繞數智化轉型熱點話題開展研討。

  電動化、低碳化論壇:踐行綠色發展理念

  針對電動化、低碳化的熱點議題,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設置以“面向2030年的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展望”和“提升新能源汽車産業競爭力的思考與實踐”為主題的兩場“電動化論壇”,以“‘雙碳’戰略與技術路線選擇”和“低碳能源與汽車産業升級的協同發展”為主題的兩場“低碳化論壇”,邀請行業專家與企業高層共繪産業生態藍圖。

  市場論壇:促進國內、國外市場繁榮發展

  為助力打造國內、國際雙繁榮新市場格局,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打造主題為“國內市場需求與産品結構演變”和“挖掘全球市場新機遇”兩場“市場論壇”,重點圍繞國內汽車市場環境與産品趨勢、海外汽車市場前景與民族汽車品牌出海戰略開展研討。

  國際化閉門會:探索智慧電動汽車發展新路徑

  圍繞智慧電動汽車發展核心問題,2023泰達汽車論壇設置“國際化閉門會:智慧電動汽車産業瞭望”,致力於搭建中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英國、瑞典、美國、日本、韓國等主要汽車大國的多邊行業峰會,共同探索智慧電動汽車發展路徑。

  2023泰達汽車論壇將面向汽車行業持續推出最新成果,致力於打造引領汽車産業發展的高端智庫論壇。

  此外,泰達汽車論壇其他主辦方領導也分別發表了主題發言。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提出四點未來汽車技術趨勢,一是智慧新能源汽車整體呈現出高性能、新結構、多功能、新形態的技術趨勢;二是能源動力系統將走向綠色、低碳、高性能、高安全、長壽命的總體技術趨勢;三是未來將呈現動力總成線控化、結構集成化、控制智慧化的技術趨勢;四是未來車路雲一體化將是汽車智慧網聯技術發展的重要方向。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針對汽車提出兩點建議,一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繼續出臺一些行之有效的促進汽車消費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消費潛能,助力行業全年實現穩定增長;二是下一步應密切關注企業在出口及海外發展方面遇到的共性問題,推動協調解決,助力中國汽車企業更好走出去。

  中國汽車報社社長辛寧提出以下思考:一是加強內功修煉是産業鏈安全穩定的重要保障;二是車企數智化轉型是塑造汽車産業競爭力的關鍵,車企應該注重給用戶創造價值,增強用戶的産品體驗感;三是用戶核心需求變化決定行銷模式創新升級,未來用戶需求將成為汽車産業發展的關鍵要素。

  未來,泰達汽車論壇將繼續堅持高端智庫論壇的定位,圍繞政策、標準等領域的熱點話題展開全方位研討,凝聚全行業集體智慧,為重塑汽車産業新格局建言獻策,為實現汽車産業可持續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