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
2024-03-29 17:3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當發展新質生産力成為新時代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應有之義,當全域旅遊、文旅發展正如日中天,作為旅遊出行行業的領軍企業當敢於引領,勇於突破。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1

  3月28日,2024中國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在鄭州成功舉辦,論壇由宇通客車主辦,行業專家、業界同仁、媒體等齊聚一堂,共商共鑒,助力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2

  旅遊強勁未來可期 新變化帶來新需求

  旅遊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龍頭,“一業興、百業旺”,且是與人民美好生活緊密相關的幸福産業,推動發展新質生産力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剛剛過去的2023年,中國旅遊市場可謂“火力全開”,從淄博燒烤到哈爾濱冰天雪地,再到天水麻辣燙,重慶、西安、張家界等地持續上熱搜,旅遊熱度始終居高不下。數據顯示,2023年國內出遊人數近49億人次,旅遊總消費近5萬億元。旅遊業與國家經濟同頻共振,主題遊、特色遊如火如荼,高端遊、錯峰遊乘勢崛起,入境遊、微度假加速升溫,多地都出現人氣爆滿盛況,旅遊數據也頻創新高,旅遊業駛入恢復增長“快車道”。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3

宇通客車國內行銷總監陳列

  宇通客車國內行銷總監陳列在致辭仲介紹,面對旅遊市場爆髮式增長和持續性繁榮,宇通客車遠瞻市場發展變化,始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長期主義理念,致力於“為公眾帶來美好出行”“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並堅持在“快車道”下“慢功夫”,持續推動産品、服務升級。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4

中國汽車評價研究院院長李慶文

  中國汽車評價研究院院長李慶文指出,“吃住行遊購娛”旅遊六要素中,“行”是重要一環。聚焦旅遊,除了市場龐大,消費趨向品質化的趨勢愈發顯著。遊客更加注重出行體驗和感受,旅遊消費正從‘性價比’向‘心價比’轉變——越來越多的遊客願意為‘更好的心情’、更好的旅遊體驗花費更多錢。”旅遊必須有高品質的出行,對於中國的旅遊出行業,我們客車行業是貢獻最大的,進步也是巨大的。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5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熊燕舞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熊燕舞也指出,旅遊業正強勢復蘇,向陽回暖。旅遊市場的持續性繁榮,既給旅遊出行帶來巨大機遇,也考驗著從業者的智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大眾旅遊出行和消費偏好發生深刻變化,人民群眾對旅遊産品和服務的要求已經從“有沒有”向“好不好”轉變。熊燕舞圍繞當前旅遊行業和旅遊客運企業的痛點問題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旅遊缺的不是需求,而是産品。”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為行業注入新動能

  唯變,方能應萬變。如何變?只有把握趨勢,才能制勝未來。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7

宇通客車國內非公交車産品管理部副部長王雙超

  市場有所呼,宇通必有應。此次論壇上,宇通重磅發佈了行業首個旅遊全場景解決方案,全係高端旅遊天團産品也首次亮相。宇通客車國內非公交車産品管理部副部長王雙超表示,希望通過旅遊全場景解決方案和國風高端內飾旅遊産品,為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再賦新動能,共促旅遊運輸向高端化加速轉型。

  具體而言,針對旅遊出行呈現出的舒適化、高端化、節能化、小型化發展趨勢,立足高品質旅遊出行場景,宇通旅遊全場景解決方案涵蓋了産品矩陣、經營顧問、金融管家、全維服務四大維度,實現了5-13米全米段、7-56座全車型佈局,旅遊直通車、城市觀光車、景區內用車、景區間用車全場景匹配,提供“銷售-交付-使用”全程服務,並滿足客戶個性化、差異化的融資需求,提供一站式體驗服務和一站式服務保障解決方案、智慧運營管理解決方案,保障客戶運營更高效,效益更長遠。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8

宇通全係高端旅遊天團

  旅遊領域的科技賦能、數字轉型等,最終要落實到可觸摸、可體驗、可評價的旅遊産品、旅遊服務和旅遊業態上。宇通全係高端旅遊産品也正是為把發展新質生産力真正落到實處而來。無論是此次作為新品上市的新一代大運力超能巴士——C12E 2024款|河山、中國專業輕客領導者——宇通輕客天駿,還是國風定制、顏值升級的C12L智享款丨金玉滿堂和C9L丨青山碧水,以及T7原廠定制,均擁有長壽命、高安全、超商用等特點,由外而內,由視覺到體驗,由靜到動,都帶給用戶及乘客高端、舒適的體驗。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09

  而通過客車行業首場國風“大秀”,宇通用國風對話旅遊,打造頂流,持續以高品質産品賦能,讓旅客舒享新高度,也助力企業贏領每一程,持續為中國旅遊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也為打造旅遊業新質生産力提供了優秀樣本。

  前瞻致遠聚力同行 引領發展惠及全行業

  大鵬之動,非一羽之輕也;騏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發展新質生産力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行業形成合力,面對旅遊持續火爆的發展趨勢以及終端遊客日趨高端化的需求轉變,很多優秀的運營企業經過實際探索,積累了寶貴的運營經驗,為行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10

石家莊新幹線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范越甲

  石家莊新幹線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范越甲介紹,該公司2015年就開始與宇通合作,宇通的企業理念與新幹線優質的服務理念非常契合,打造了高品質高水準的運輸服務車隊,通過車輛檔次升級、服務品質升級,打造新幹線全新的品牌形象。下一步,將積極佈局高端車輛,用更高端、舒適的宇通車輛和我們公司更細緻、貼心的服務雙重保障遊客的美好出行。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11

三亞新國通旅遊運輸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業亮

  三亞新國通旅遊運輸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業亮介紹,為抓住新機遇,實現企業經營的長期高品質發展,新國通積極推進車輛結構向新能源轉變,2023年採購了宇通C11E和C12E,還打造了全國最長純電動車旅遊線路。從實際使用經驗來看,新能源跑旅遊完全適合且成本比燃油車低得多,多用多省、越用越省。加上新能源車噪音小、乘坐更舒適,旅客的滿意度也更高。新能源車輛的使用進一步提升了新國通的長期盈利能力。同時,通過加強與客車行業第一品牌宇通客車的合作,以宇通高端化、國際化的品牌形象助力新國通的品牌形象提升,吸引了更高端的旅行團。未來,新國通將繼續堅持旅遊用車向高端化轉型,提前佈局2+1甚至1+1座椅佈置需求,實現差異化競爭,規避價格內卷,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12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14

高端旅遊宇通先行 2024旅遊出行高品質發展論壇舉辦_fororder_image016

頒獎環節

  此外,還有多家標杆旅遊客運企業憑藉先進的運營管理經驗、創新的經營理念及遠大的前瞻意識,分獲高端引領獎、開拓運營獎和綠色先鋒獎。

  綠色越來越成為中國高品質發展的底色,品質化、高端化轉型已然成為旅遊出行破題新質生産力的突破口和著力點。而這批具有代表性的優秀企業,將實現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燎原之勢和落地生根,引領惠及全行業,共赴新未來。(資料來源:宇通客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