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採訪活動在古都洛陽啟動

2017-06-11 09:52:23|來源:中國網|編輯:萬慶麗
  6月9日,由國際在線、洛陽市委宣傳部、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大平臺展現大中原新成就激勵再前行’——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型採訪活動在古都洛陽啟動。為期6天的採訪行程裏,來自法國、巴西、尼泊爾、土耳其、孟加拉國、伊朗、越南、印度等8個國家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外籍記者,和中央、河南省內媒體記者組成的40余人的記者團將深入洛陽、鄭州兩地,共同開啟一場向全球報道河南的發現之旅。
  洛陽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現已形成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高端石化、電子信息、旅遊業等五大主導産業。2016年全市實現生産總值3782.9億元。洛陽科技人才密度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準,在新材料、航空航天、電子信息等高科技領域居中國先進水準,高速鐵路、載人航天、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等一大批國家重點工程中都有“洛陽製造”和“洛陽技術”。
  在洛陽期間,中外媒體記者將深入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洛陽博物館、洛陽文峰塔文化産業園區、二里頭遺址、白馬寺、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中國一拖集團、洛陽大學科技園等地採訪,展示洛陽在歷史文化傳承、企業轉型、科技創新、生態建設等方面的社會發展成果。
  中國網將與中央、河南省內主流媒體聯動,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向世界講述河南好故事,傳播河南好聲音,展示河南好形象,推動中原文化“走出去”,讓中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