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在河南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中暢遊

2017-06-13 10:07: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RafaelFontana 翻譯:邢盛妍):6月10日,我與河南行的同事們一起參加了一系列與文化遺産有關的活動,共同感受洛陽這一中華文明發源地的歷史底蘊。在行程中我了解到,6月10日是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我跟隨著我們的記者團隊,很榮幸地參加了“2017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的開幕儀式。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致辭説,河南省將做好文化遺産的保護和傳承工作,以順應“一帶一路”倡議的要求,推進沿線地區開展國際合作。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在河南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中暢遊
2017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開幕式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了當地的一個陶瓷工藝企業,展館內的工藝品大多以牡丹花為主題,我想這與洛陽盛産牡丹息息相關。通過採訪現場工作人員,我了解到該企業積極鼓勵年輕的學藝人發展,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看到中國瓷器的製作技藝如此精湛,就很好奇在國外可否找得到這樣的工藝品。工作人員告訴我説,該公司直接管理200多名員工,其中20%的産品加工後用於出口。在我看來,瓷器正是中國進行對外交流的一張很好的名片。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在河南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中暢遊  
龍門石窟
  所有的景點中,最令我感到震撼的還屬龍門石窟。在岩石堆積的山坡上,坐落著眾多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佛像,其中最高的有17米。景區的壯麗雄偉令到訪的外國遊客和學者們感到震撼。
  我們還去參觀了洛陽博物館,那裏陳列了很多歷史文物和珍寶。我看到了很多精美的瓷器藏品和金銀銅製成的物件。通過當地導遊介紹,我了解到該博物館佔地6萬平方米,館內文物讓我見識了中國十三個朝代的歷史變遷。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在河南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中暢遊  
駱駝隊,古絲綢之路的象徵
  今天的行程結束于三彩博物館,它坐落于洛陽師範大學。我了解到很多被稱作是“三彩”的藏品實際有很多顏色,後來我得知,原來“三彩”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只有三種顏色,而是泛指多種不同的色彩。這不僅讓我對漢字的多層含義有了新的認識,更是對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感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