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冬奧會獎牌入存檔案史志館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8-16 09:26:30

延慶冬奧會獎牌入存檔案史志館

入存延慶區檔案史志館的冬奧會獎牌和頒獎花束以及吉祥物紀念品。

  近日,延慶區檔案史志館派出工作組前往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接收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專用物資進館,主要包括冬奧會與冬殘奧會金牌、銀牌、銅牌、頒獎花束以及吉祥物紀念品。

  此次接收的手工編織的冬奧會頒獎花束,傳遞著中國傳統技藝與中國人的工匠精神,演繹著“中國式浪漫”。定製版的“金色冰墩墩”與“金色雪容融”是頒發給獲獎運動員的特殊紀念品,相比于普通的冬奧紀念品,“金色冰墩墩”比“金色雪容融”多了一圈花環,這些花環造型採用充填棉花製成,材質柔軟溫暖,並且不對外銷售,具有很好的收藏意義。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專用物資入存延慶區檔案史志館,將更好地助力延慶區宣傳冬奧文化遺産,展示冬奧成果,講好延慶故事。截至目前,延慶區檔案史志館共接收徵集冬奧檔案8萬餘件,極大地豐富了館藏資源,為延慶人民留下了寶貴的冬奧文化遺産。

  (北京日報記者 李瑤 通訊員 張思琦)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