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看新工體 AR復刻敦煌壁畫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08-29 09:18:48

  原標題:服貿會綜合展區重點展示新技術、新應用、新服務 設各類沉浸式體驗項目 元宇宙看新工體 AR復刻敦煌壁畫

元宇宙看新工體 AR復刻敦煌壁畫

“工體元宇宙”體驗展區引來不少探館記者參觀

  2022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設在國家會議中心的綜合展區有哪些亮點?頭部企業會帶著什麼新成果參展?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走進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區提前探館,“數字技術”、“雙碳”等關鍵詞頻現,沉浸式、互動式體驗將帶給參觀者全新體驗。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服貿會期間,國家會議中心設有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國別專區、省區市及港澳臺專區、年度主題專區及首次設立的環境服務專題展。其中,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國別展、年度主題專區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展覽區一層。省區市及港澳臺專區和首次設立的環境服務專題展則亮相新啟用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展區各有特色,不同領域的觀眾都可以在服貿會裏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展區。

  走進綜合展區,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前沿科技令人眼前一亮,元宇宙、AR、VR等沉浸式體驗技術吸引探館記者躍躍欲試。據介紹,2022年服貿會綜合展年度主題展區圍繞“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主題,聚焦服務貿易熱點趨勢,重點展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領軍企業和機構的新技術、新應用、新服務。

  在今年的綜合展區,我們將看到多個企業帶來自主研發産品,如我國中鐵集團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達到世界先進水準的高速列車“復興號”動車組,中國第一個自主研發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廈門遠海5G智慧碼頭等。

  此外,今年綜合展區全面增強了展覽展示的互動性、體驗性和行業引領性。在展會上,觀眾將有機會感受河圖AR虛實融合帶來的栩栩如生的敦煌壁畫、高通“元宇宙”VR眼鏡一體機帶來在新工體身臨其境觀賽的體驗,以及英特爾為冬奧會開發的機器視覺和人工智能系統黑科技等帶來的沉浸式體驗。

  創新技術的跨界融合促進醫療、消費等産業不斷迭代升級,為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提供了更加充分和全面的實現路徑,深刻影響著個人的生活體驗。綜合展區裏,觀眾可以現場體驗一把東方甄選“知識型帶貨直播”,先睹國藥集團全球首發的針對奧密克戎的三代疫苗和特效藥物,感受科技進步中崛起的中國服務力量。

  步入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最醒目的是在北京冬奧會上吸引世界目光的小雪花造型,這也是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繼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後首次啟用,新增的環境服務專題展將在此亮相。環境服務專題將啟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一層和地下一層區域,展覽面積共計16700平方米。

  今年,新設的環境服務專題緊扣行業熱點趨勢,以“雙碳賦能·煥發創新動力”為主題,設立低碳能源、氣候與碳經濟、碳中和與綠色技術、創“雙碳”示範城市、環保産業五大專區,集中展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的最新成果和技術應用。鼓勵國內急需的節能降碳、環境保護、生態治理等技術和服務進出口,鼓勵企業開展技術創新,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企業搭建合作交流平臺。  

  (北京青年報記者  張月朦 攝影 袁藝)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